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【洛沈柳】未亡人之歌

   柳清歌

    ↙  ↘

 ↗     ↖

沈清秋 →← 洛冰河

*真正意义上的大三角,三人互有箭头

*时间设定是在沈仙师死掉的那五年,柳清歌和洛冰河天天打架

*沈:劳资的两只翅膀粘在一起啦!!



++


“你这畜生!”


随着对方暴怒的咆哮,一记崩山裂地的剑气朝他横劈过来。洛冰河只是轻轻抬了抬心魔剑柄,便将那股看似来势汹汹的攻击轻飘飘的挡了出去。顿时,只听“轰”的一声,幻花宫大殿的房顶便被充沛的灵力打出了一个硕大的洞。


“继续呀,这就不行了?”洛冰河看着殿前气喘吁吁的柳清歌,轻轻笑了一声,“这样是不能为我师尊报仇的哟。”


“闭嘴!”柳清歌方才使出全力,尚在调息恢复。抬眼却见洛冰河面色沉静、气息平稳,还仿佛没事人一样的提起沈清秋,不禁霎时怒火中烧。


“你竟还有脸提起你师尊?他若泉下有知,得知你今日这副操行,定会把你削成齑粉!”他提了一口气,手中乘鸾剧震,锲而不舍的再度拍出一道龙吟虎啸般的剑气。


听到柳清歌的话,洛冰河眉头抽搐了一下,似乎不耐烦了。伴随一声尖利的嗡鸣,心魔剑出鞘,乘鸾的剑气就如同泥牛入海一般,被一股更强大的力量吞没。


那魔气汇聚成一道利箭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射向了柳清歌。后者躲闪不及,被击中了腹部,顿时口吐鲜血,如一道断线的风筝朝后飞去,砰的一声撞在了大殿的墙上。


洛冰河看着角落里的柳清歌脸色惨白、嘴角流血,显是受了内伤,百无聊赖的撇了撇嘴角。而那人却不依不饶的挣扎着伤体,似乎还想再战。


“真是块硬骨头。”


自从金平镇一役后,柳清歌便成了幻花宫的常客。没人胆敢挑战魔族之王的权威,尽管幻花宫势力日大、并成了魔族在人界的后花园,江湖人慑于洛冰河的力量,却也不敢多言。


唯有昔日的苍穹山派,念念不忘洛冰河逼死沈清秋之仇,与幻花宫成了不死不休的宿敌。这个难缠的百战峰峰主更是三天两头打上来,誓要为沈清秋雪恨。


由于心魔剑解封,洛冰河在世上已无对手,捏死柳清歌自也是分分钟的事。然而,不知是因为什么缘故,他总会在最后关头,鬼使神差的留柳清歌一命。待到对方养好伤后,又像猫戏鼠一样陪他玩上半天。


其中一个原因,便是内心无时不刻不在嘶吼的愧悔。每次那人责难和仇恨的言语入耳,就好像故去的沈清秋透过他的师弟之口,鞭挞、拷问着自己的灵魂。那一声声,一句句,敲在心头,疼痛入骨,又舒爽至极。


而另一个原因……


“柳清歌,你再怎么做这些无用功,师尊也回不来了。”洛冰河走到墙角,似笑非笑的蹲在柳清歌面前,“你好生去当你的百战峰峰主就好,何必天天来我这里找麻烦呢?嗯?”他勾起柳清歌的下巴,注视着那张清丽绝伦、妍若好女的秀美面孔,以及快要喷出火来的眼睛,“弄不好,哪一天我控制不住力度,不小心杀了你……岂不是可惜了这一张绝世容颜?”说罢爆发出一阵大笑,而柳清歌则被这侮辱气得脸色苍白,又是一口鲜血从唇缝里涌出。


“我要杀了你!”


洛冰河讥笑道,“成天说这些车轱辘废话,我都要听出茧子了。你杀的了我?只不过是徒劳罢了!”


“纵然如此,我也不会让你安生。”柳清歌冷冷道。他身受重伤,使不出半点灵力,身体也无法挪动,眸中却冷若寒冰。


洛冰河假死那三年,沈清秋为他茶饭不思、形销骨立,去后山看他的剑冢,一坐就是一天。


他那会儿担忧沈清秋,便远远的跟着。他在剑冢前坐一天,自己就在树下看一天。


他自然知道沈清秋有多么痛苦,多么的思念这个徒儿。


哪怕再迟钝不通人事,他也看的出来,沈清秋……爱洛冰河。


沈清秋爱他的徒弟。


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柳清歌只感到心中丝丝的泛起疼痛。


明明就在自己眼前,却恍若咫尺天涯;明明触手可及,却求而不得。


他本以为,只要自己一直陪着沈清秋,那人终会忘记洛冰河,走出昔日的痛苦记忆。


然而,时间非但没有带走洛冰河的影子,还让那人留下的印记越来越深,直到无所不在。


就在他以为无望的时候,洛冰河竟活了。活着现身幻花宫,和他的门派为敌。


还逼死了沈清秋,他的恩师。


一场烟花般绚烂的自爆,叫柳清歌一辈子难以忘怀那坠蝶般的身影。


洛冰河这个罪魁祸首,这个让沈清秋付出一切的人,想要忘记沈清秋、快活的当他的幻花宫主?


不行!


“我绝不会放过你。”柳清歌一字一句的说,眸若寒星,“哪怕我敌不过你、报不了仇,我柳清歌,也一定要像一只扑火的飞蛾、一只恼人的蚊蝇,日日提醒你、纠缠你。”


“我要让你想忘也忘不了,记住沈清秋一辈子!!”


看到柳清歌仇恨的目光,洛冰河一愣,随后像听到什么可笑之极的笑话一般大笑起来。


“忘?我怎么可能会忘……”


他难以名状的视线投向自己的卧房,其中有怀念也有贪恋。但目光触及柳清歌,又蓦地一凛。


他俯下身,狠狠的掐住对方的脖子,咬牙切齿道,“柳清歌,你知道我有多嫉妒你吗……我师尊生是苍穹山的人,到死也为苍穹山鞠躬尽瘁。为了那愚蠢的门派,为了保护你们门派的名声,他不惜亲手推我入无间深渊……为了保护那些虚伪的道人不受心魔剑波及,他不惜自爆来压制我走火入魔!”他说罢,再次敞声大笑起来,状似疯癫。柳清歌被他掐着脖子,呼吸困难,眼前也变得模糊,只恍惚听到刺耳的噪声在脑海里不断的回响着,


“我在无间深渊挣扎那三年,你在我师尊身边!你可知我多嫉妒你,柳清歌!”


他笑着笑着,眼角又流下泪来。


柳清歌被掐得呼吸困难,眉头紧皱、气息渐弱,身体从不断的颤抖也变为安静的抽搐。洛冰河见状,终是不屑的哼了一声,松开了手。“太弱了……”他嘟囔道。


你嫉妒我?你嫉妒我什么……


轻喘着的柳清歌默默的注视着洛冰河阴郁的面孔。他无法将眼前这个危险阴沉的魔王,和当年清静峰那个乖巧听话的少年联系起来。


“他是个好苗子,将来必将前途无量”“我押500灵石,他这场一定会赢。赌不赌?”“来,让你尝尝冰河的手艺”……


沈清秋几乎无时不刻不在提起这个宝贝徒弟。那副悉心疼爱的势头,完全看不出当初的恶语相加。


是了,是了。


他忽然想到,当年洛冰河进山门时,自己也是见过他的。


他说什么来着?


天资最好的,是那个……


他记得自己站在山头,指着那名少年,对岳清源这般道。


天资好,也未必能成大才。那时候的沈清秋和自己不对付,自然是想尽法子呛他。


柳清歌自然也是呛了回去。


然后?然后那孩子就被沈清秋领走了。


记得后来听到洛冰河在清静峰被虐待时,他还可惜过那么一个好苗子就这么折在沈清秋手里。可谁料,沈清秋性格大变,竟将他好生培养起来;更难料的是,那孩子,更是个魔族孽种……


如果当初,让此人拜在自己门下,是否他就不会认识沈清秋,不会被推下无间深渊,也不会成为魔族之主,沈清秋当然更不会死……今日的一切,都不会发生?


“你在想什么?”见柳清歌眼神茫然,洛冰河眯起眼,探问道。


“我在想……要是……是我收了你当弟子……就好了……”柳清歌闭上眼,轻轻的道。


“哼……你怎么比得上师尊。”洛冰河也出了神,显是想起了当年的事情。


他忍不住又道,“但……若你能重来一次,会如何做呢?”


柳清歌安静了片刻,随后轻声道,


“我会杀了你。”


洛冰河只来得及做出诧异的表情,柳清歌却忽然睁开眼睛。一双美目圆睁,金光四射,凌冽寒芒直射过去,竟让那杀伐果决的魔王也为之心头一颤。


“只不过,现在杀你,也不晚!”


乘鸾出鞘,直朝洛冰河心口刺去。


当!


洛冰河铁青着脸,他一掌挥开乘鸾,那宝剑当啷一声甩在地上,发出一阵悲鸣。他的手掌躲闪不及,被划出一道深深的血痕,鲜血立时喷涌而出。


他面无表情的看了自己的手一眼,也不去治疗,便猛然抬掌,重重拍在柳清歌腹部。


柳清歌不得动弹,无法闪躲,只能眼睁睁的把洛冰河盛怒之下的攻击吃了个十成十。那裹挟着魔气的重击打得他眼前一黑,内脏仿佛被震碎了,一口黑血立刻从嘴中冒了出来。


好在对方还保有一丝理智,不然百战峰峰主此时就要去见他的师哥了。


纵然如此,柳清歌仍然被打得视线模糊,头脑昏沉,四肢百骸传来彻骨的剧痛;脆弱的喉头泛起一丝腥甜,嘴里接连不断的涌出鲜血。


“我也想杀你,想杀得要命。”洛冰河低下头,状似暧昧的小声道。两人挨得极近,互闻鼻息,但又皆知对方绝无此意。


“但是,师尊倘若活着,也不会愿意你死掉……”


他咬碎一口银牙,“凭什么,柳清歌,你凭什么!我明明比你强,比你会讨师尊欢心,比你会做饭!我什么都比你好!”


“就因为你不是魔族,师尊就对你百般妥帖,对我弃若敝履!”


“凭什么啊!”


气头上来,他似乎又想揍柳清歌,但看他这遍体鳞伤、奄奄一息的模样,恐怕再挨一下就要死了,便恨恨的调转方向,一掌轰在墙壁上,打出一道蛛网般的裂缝。


一刻钟前,分明是他神闲气定,柳清歌暴怒如雷;而现在,却是反了过来。


他们是世界上最仇恨彼此的人,却也是最互相了解的人。


失去沈清秋的痛苦,唯有面前的宿敌——或是说,害死他的人,才略懂一二。


这是多么可笑?


柳清歌半垂着眼睛,默默的注视着魔王发疯,眼神古井无波,不惊不惧,只是略显疲态。


“你也真是块硬骨头,我好像有点明白师尊为什么喜欢你了。”


洛冰河疯累了,便苦笑着靠在墙边,俯视着躺在地上、破布娃娃一样狼狈的柳清歌。


“柳清歌,我的确想过拜入你门下。因为你简单直接,讨厌谁就放在脸上,想砍谁就砍谁,从不虚以为蛇。你说想杀我,就是想杀我。”他落寞的一笑,“不像我师尊,谎话连篇。明明讨厌魔族,嘴上还说,魔族和人族是平等的;明明讨厌我,还骗我说我是他最喜爱的弟子……”


柳清歌默不作声的听着。


“整个人界,若要说还有谁可能打败我,就是你了。”他道,“虽然你现在还很弱,很弱……”


“不过,我会等。”他喃喃的说,“等到你闭关结束,把我杀掉的那一天……我会一直等着你,等你变得足够强,等你杀死我,来给他报仇。”


“这样,我就可以见到他了。”


他的手颤抖了一下。仿佛是被摁下了一个开关,毫无征兆的,大滴大滴的眼泪忽然从洛冰河俊美无铸的面庞上滑下。魔王一屁股坐到地上,形象全无的捧住脸,小声呜咽起来。


“怎么办啊,我想师尊了,我好想他……我想他想得要疯了……”


“我宁愿被你杀掉,也不想再过这样折磨人的日子了……我想见他……柳清歌……如果是你……如果是你的话……”


傻子,真是个傻子。


意识模糊间,柳清歌只感觉到身上传来的重量,却是平日不可一世的魔族霸主弯下身子,伏在他身边汹涌放肆的纵声痛哭。


百战峰峰主的心中不禁一阵酸楚。是幸灾乐祸,也是同病相怜。


他动了动全身唯一能移动的手指,轻轻拍了拍那孩子的背。


——我又何尝不想他。


End


*这里是所有人都以为沈清秋死了的背景设定。洛冰河挑逗一样的和柳清歌厮打,他本可以一掌了结了他,但他一不想辜负沈清秋的遗愿,他觉得沈清秋喜欢柳清歌…… (???)二,柳清歌的仇恨和责难,听在他耳中,又痛又爽;愧疚自己害死了沈清秋,又病态的得意沈清秋是为自己而死

柳清歌想要杀了洛冰河给沈清秋报仇,但他也知道自己杀不了,所以就天天去烦他。因为他以为沈清秋喜欢洛冰河(默)算是为了沈清秋不白死,也是想让洛冰河记住他

讽刺的是他俩又是世界上唯一懂对方的人(摊手)要说对沈老师的思念,只有对方才能理解

所以洛冰河的决定是不杀柳清歌,想让他变得足够强大之后,等他来杀死自己。

酸爽!狗血!大三角!互相ntr!我喜!

(但是后来沈老师傅复活了,所以一切就不算了!!啊哈哈哈哈

*沈(土里):WTF劳资的两只翅膀粘在一块儿啦!!


评论(24)

热度(1426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