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【全职+网近】穿越全职高手之我是韩家公子(9)

*Final考完啦!(起飞)开始填以前的坑!

*让我暗搓搓的塞一点喻黄私货,笔芯

太久远的上一章



饭桌上,韩家公子很给面子的没有再喝酒,而是随大流的倒了果汁。看着满桌的苹果汁橘子水椰奶,他撇了撇嘴,抱怨道,“唉,我还以为我在和一群小朋友吃饭。”


众人黑线。“喂喂,你不要太过分啊。”叶修说,指了指陈果,“我们这一半人都比你大,老板娘都30了。”


“靠,你找死啊!”陈果郁闷,她最讨厌被人拿年龄说事。然而一转头看到韩家公子那张模特般年轻漂亮的脸,她又说不出话了,只好泄愤道,“你不要得意,等我们第一场比赛赢了,老娘跟你拼酒,一定把你喝趴下!看你还敢不敢自称酒鬼。”


“好啊!我等着!”韩家公子眼睛一亮——没有丝毫夸张,是真的瞬间爆发出了璀璨的亮光,闪得人眼睛痛。


陈果拿这个酒鬼无奈,只好转移话题,“我们第一场比赛是对嘉世,你有了解过他们的作战风格吗?”


韩家公子喝果汁的动作一顿,缓缓放下杯子。众人以为他有什么话要说,赶紧竖起耳朵生怕错过什么重要内容,因为这个家伙可是不说第二遍的。


“一堆不可回收垃圾。”韩家公子缓缓的说。


众人顿时绝倒一片。


到底是新战队,就算真的如他所说,也不要这么不留情面吧!


韩家公子又道,“不过那个队长有点意思。”


他说的是嘉世小队长邱非。方锐闻言一笑,“算你有眼光,那个小队长以前是叶修的徒弟,嘿嘿。”


“哦?”韩家公子思索。如果公子精英团的人在场,看到他此时的表情,一定会惊呼公子又要阴人了。


“你们怎么看人的,怎么让自己徒弟跑到别的战队去了?”


方锐偷眼看了看叶修,见他神色如常,才添油加醋的把当初嘉世的那堆八卦拿出来一说。


方锐很有说书的天赋,把那堆陈年往事讲的像王者归来的起点爽文一样波澜壮阔,就连叶修这般厚的脸皮都听不下去了,说了句“我去上厕所”就匆匆离席。倒是韩家公子一反常态,听得格外聚精会神,还时不时会打断问几个问题。


等方锐讲完后,他笑了笑道,“没想到老叶还有一段这么辉煌的历史。”


方锐意外,这人嘴里还会说出赞美的话啊。却听他接下来又说,“都快赶上本公子的过去了。”


嗯,公子还是那个公子。


方锐喝了一口水来掩饰头上的黑线,道,“那么,你已经有对付嘉世的方法了?”


他补充道,“可不要因为他们是新人就小看他们。挑战赛里的比赛都很简单,发挥不出什么技术含量,所以很难看穿他们的习惯和路数。很多新战队都会把杀手锏藏到最后,等到进入联赛以后再一鸣惊人。”


苏沐橙道,“以前也不乏有旧冠军被新战队打了个措手不及,甚至丢分的例子。”冠军输掉的例子倒是没有过。但今年的兴欣是个草台班子;叶修已经退役,新牧师韩家公子又和队伍在磨合期,发生什么都很难说。


媒体很喜欢“大爆冷门:上届冠军被新战队打败”这种噱头,但身为战队,他们可不喜欢。


“不要担心,我有主意了。”韩家公子高深莫测的笑笑,“10:0,没有问题。”


此后任凭大家怎么敲打,他也不肯吐露半句自己的计划。大家也只能在心里腹诽这个臭毛病。


++


蓝雨没有兴欣的职业空缺(毕竟队员正好摔断手这种事几率还是很小的),也没有霸图迫切的新人需求,御天一时半会自然混不到正式选手的资格;但他的天赋仍然收到了喻文州的赏识,并且作为替补被俱乐部签下。


御天神鸣本人在这个时代人生地不熟,能立刻混到个饭碗自然再好不过。他这几天就开着他的元素法师号上下溜达,一边为比赛做准备,一边熟悉操作、地形和队友。


至于熟悉的方式嘛……


“黄少!你是不是又拿我吃的了!”御天气愤的冲进食堂。正在吃饭的黄少天一愣,没等他说什么,喻文州立刻谴责的蹩起眉,“少天,说过多少次了,要吃什么自己买,做什么老拿人家小孩子的零食吃?”


“不、不是?御天我什么时候拿你吃的了?”


“你还不承认!我那天放在房间里的两包辣条是不是你给拿了?瀚文告诉我只有你进来过!”御天和卢瀚文年龄相仿,虽然第一天略有冲突,但很快就混熟了。两个吵吵闹闹的小鬼,再带一个更加吵吵闹闹的黄少天,蓝雨现在就跟一个鸭子窝似的天天鸡飞狗跳。


也难为喻文州还能面色如常的待着。


“你自己辣条找不到也不能赖我头上啊!”


“黄少你是有前科的!上次就把瀚文的三只松鼠吃光了!还不承认!”


“靠敢情你是给瀚文报仇来了?一码归一码,这个锅我可不背……”


“好了,少天,不就两包辣条吗。”喻文州最后拍板,“都这么大的人了。今晚你带御天和小卢出去吃顿饭,就当给御天接风了。”


“欧耶,队长最好了!”御天欢呼。


“报销吗?”黄少天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,然后他看到喻文州亲切的摇摇头。


剑圣很悲伤,他觉得自己掉到了食物链的底端。从前只有一个卢瀚文,喻文州又顾不过来,自己还能时不时欺负一下他;但现在又来了一个御天,两个人联手闹腾,再加上一个偏帮的喻文州,每次到最后都是他负责买单。


就比如这次,说什么辣条……我他妈根本不吃辣啊!


想起喻文州那明明洞悉一切,可我就是不说,我就是看你着急,我爽,嘻嘻,的笑眯眯的表情,剑圣就觉得自己的胃和钱包一起被掏空了。


然而,这还不是终点。


晚上,蓝雨战队对面的川菜店。


“不是说给御天接风吗为什么你们一个个的都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啊”


黄少天捂着脑袋,数着座位上理所当然坐着的蓝雨队员一二三四五。卢瀚文跟御天不知道在捣鼓什么(黄少天很怀疑中午的闹剧就是这俩小鬼自导自演的)郑轩一脸讨好的笑,我不知道我只是看有饭吃我就来了的表情;宋晓毫不知耻的冲他点头,一点蹭吃蹭喝的心理负担都没有(黄少天感叹这人心真tm大);徐景熙装着傻,而喻文州坐在最后,把菜单交给服务员,微笑道,“你好,点菜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黄少天很难过,很消沉。


倒是喻文州忍不住先笑了,“行了少天,逗你玩的,怎么会真让你买单。马上赛季就要开始了,大家一起出来吃顿好的,也顺便讨论一下新赛季的发展方向,还有今年的情势。”


“这可是经理批准的,公款消费,大家尽管吃。”他补充道。


“原来是这样!”黄少天眼睛亮了。喻文州其人虽佳,有时也会搞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恶作剧。简称套路。


黄少天自诩阅喻文州无数,有时也经常会中了他的套路。


比如……


“怎么都是辣的……”


“你不吃辣你来川菜店干吗?”服务员白了他一眼,“劳驾让让……您好,您点的酸辣水煮鱼来了。”


大家欢呼一声开始动筷子。唯有善良的御天好奇道,“黄少,你怎么不吃啊?大家都跟我说,平时出来吃饭你吃的最多,手速还快,一锅都进了你肚子,都让我小心你来着。”


“因为是给你接风嘛,少天可是难得这么谦让的。行了快吃吧。”喻文州笑道。


黄少天很难过,很消沉,他又中了喻文州的套路。


TBC

评论(7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