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【双玄】 《没有钱的爱情就是一盘散沙》

@南烛 姑娘点的水地风修罗场和“没有钱的婚姻就是一盘散沙”

小时代paro(?),复写原文,不成文,傻屌段子,非常傻屌,想到啥写啥,瞎几把乱写,ooc的一批,慎入


++


花城,贺玄,戚容和白无相是一道从铜炉山毕业的同学,他们同为四绝,感情深厚,却各自有着不同的性格和命运。“铜炉四绝,永不分别。”他们一同修炼,一道从山里破山而出,开始了各自缤纷多彩的鬼生。

戚容是四人中最单纯的一个,四肢发达,头脑简单。常常做出一些无厘头的闹剧 ,被贺玄和花城取笑。他自己也不介意,照样嘻嘻哈哈,疯疯癫癫 。

白无相性情阴柔,神秘莫测。他表面上与另外三人言笑晏晏,心底却深不可测,埋藏了许多秘密。

贺玄是四人中最冷漠,也是最要强的一人。他对自己的情绪有着精准的控制力,言辞虽少却犀利,出手狠辣。他靠着一身本事,辛苦经营南海,才取得今日的成就,掌管一方水域。虽然手头还是不富裕,但已经有了傲视人间的资本。

花城是他最好的朋友,最好的伙伴,最好的闺蜜。花城爱笑,出身平凡,历经磨难,但性情执着,从不气馁。他曾经喜欢的人——花冠武神谢怜一度死去,又化作破烂仙人回到他身边。贺玄则和掌财运的师家小公子师青玄交往。二位好友对彼此的秘密心知肚明,并且互相为之掩盖。

师青玄是天庭财神师无渡的弟弟,被人亲切的称作少君,意即少爷。他也确是个蜜罐里泡大的小少爷,家境优越,挥金如土,从不知道“缺钱”二字如何写。虽然聪明伶俐,精通人情世故,却不像贺玄那么的无情,有时甚至有些意气用事。

正因如此,他的哥哥师无渡总是非常担心他的恋情。贺玄其人心思深沉,性情冷酷,家境贫穷,师无渡一直反对他和师青玄谈恋爱。一是因着门不当户不对,二是怕他接近师青玄只为了钱。

只是师青玄心慕情郎,总是阳奉阴违,把哥哥气得够呛。

终于,师无渡在一次与裴茗、灵文等人出差归来后,难得回家陪了弟弟。他对贺玄很不满意,旁敲侧击多时,都被弟弟不轻不重地打了太极。最后,这位雷厉风行的兄长耗尽耐心,对他道,“你之所以这么不在乎,那是因为你现在还感受不到钱的地位和威胁,因为你从小就没有过过苦日子。哥什么人没见过,别再和我闹小性子了。”

师青玄不想理他。他和贺玄的爱情,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。这么多年来,贺玄已经成了他身体的一部分,没有办法不爱他。

师无渡见弟弟油盐不进,心里一横。他知道自己不该再溺爱弟弟了,起身道,“这件事,你好好想想吧。在你想好前,我要提醒你,不要乱花功德。”

师青玄看着他,重新把玩起了手里的扇子,没有回答。

师无渡看着弟弟的身影,暗自露出一个微笑。

他会屈服的。

++

不过几天,师青玄便陷入了窘境。哥哥原先给他放功德的地方,已经空无一物。他第一次连续两天没吃饭,贺玄见他饥肠辘辘,竟然难得将自己的馄饨分了一半给他——以往,都是师青玄将食物给贺玄的。

他边吃着贺玄的馄饨,边掉了眼泪,却没办法告诉爱人发生了什么。

他心道,我会保护你的。

他生平第一次问明仪借了五百功德。明仪虽然惊讶,也还是借给他了。待到回风水殿的时候,师无渡坐在殿中,优雅地品茗,仿佛什么也不知道。师青玄便也装作什么也不知道,照常跟兄长闲话家常。

但兄弟俩彼此心知肚明,这是一场无声的拉锯。而师青玄的手里,已经磨出了明晃晃的血泡。

++

正值冬日,寒风刺骨。师青玄照常站在贺玄面前,脸上露出温暖的微笑。

此处是鬼赌坊的一隅,二人本来约好今日一道逛鬼市。只是正在这时,只听外面忽然传来一阵喧闹,随后是群鬼惊叫乱窜的声音。

师青玄探头望去,只见灵光闪闪,璀璨夺目,竟然有神官开着法身来了。他心中奇怪,因为鬼市向来是不让神官现身的,只是,等他看清那人是师无渡的时候,就一点都不奇怪了——只要是兄长想去的地儿,还没有他去不到的。

贺玄对此非常反感,冷着脸道,“守门的在做什么,怎么把一个法身给放进来了?”

师无渡轻笑道,“那是因为,我不同。你只能以化身进的地方,我却可以用法身。”他炫耀般的示意了下窗外,只见外面守卫捧着一沓功德。这个举动迅速点燃了贺玄的怒火,没来得及他出言反击,却听师青玄在自己身后叫道,“哥!”

贺玄感到一把刀从背后捅进了自己,凉飕飕的。

从兄弟俩的对话中,贺玄终于明白了师无渡来找自己的原因。

并非是因为师无渡不同意自己与师青玄交往,而是不同意他们交往的原因——师无渡看不起他的背景和财富。铜炉山出来的鬼王,心高气傲,被三界鬼怪所惧怕;可此时却因为贫穷,而被这眼高于顶的东海水师瞧不起,叫他万分生气。

若师青玄不在身边,贺玄恨不能对水师嚷道,“你也不问问你这天真柔弱的弟弟是否配得起我!”

师无渡看着脸色骤黑的贺玄,心中得意,脸上只是露出了一个冷淡的微笑。看在贺玄眼中,是赤裸裸的嘲讽。

“南海贫穷荒芜,你这些年也是很辛苦。”师无渡道。

贺玄没有说话,水师又看着贺玄腰间的扇,脚上的靴,垂耳的坠,一挑眉道,“看来,我弟弟给你买了不少东西。”

贺玄终于忍不住了,怒喝道,“我身上没有一件是你弟弟买给我的!”

但是师无渡只是笑了笑,不和他多辩解,就离开了。他知道见好就收,剩下的事情,这两个人会自己完成。

二人无言地看着那团灵光消失的地方,贺玄怒不可遏,师青玄默然无语。

南海鬼王火气未消,对师青玄吼道,“你那只镯子,是我送给你的!”

因着师青玄素来喜爱颈间的挂饰,贺玄便用了当季的供奉,甚至问花城借了钱,才凑到了这手镯送给他,作为生日礼物。师青玄很喜欢,连同他送的钗、簪一道,放在身上。

贺玄没有看见,师青玄漆黑的眼睛里,渐渐露出了乌云盖顶一般的悲伤。他伸出双臂,抱住贺玄,将头埋进他的胸口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他在贺玄耳边喃喃道,“我并非因为你是绝境鬼王而喜欢你,我并非因为你拥有南海鬼蜮而喜欢你,我也并非因为你送我手镯而喜欢你,就算你没有一分钱,我还是喜欢你。”

可是贺玄没有听见,他已经被来自师无渡的嘲讽给激怒了,愤怒冲昏了他的头脑。

曾经的负债和贫穷,让他过于敏感。就算后来小富一方,也掩盖不住他骨子里对于贫穷的畏惧,和被富人看不起的憎恶。

他在短短一瞬间里,竖起了全身的刺。

他冷冷地推开师青玄,道,“别幼稚了,师青玄。又不是不问世事的贵公子。你我都知道,我们会选择彼此,都是因为,不应当浪费精力在不值得的人身上。”

他是财神之弟,他是南海之主。一掌风,一掌水,财力实力相当,合该般配。

“没有物质的爱情只是一盘散沙,被风一吹,甚至不用风吹,走两步就散了。”贺玄残酷地说,“如果我今天是一个普通的‘凶’,没有南海,没有领地,你师小公子会爱我?”

“那当然!”师青玄急切道。

贺玄冷笑一声。

师青玄抬起头,牢牢注视着贺玄漆黑的眼,“那如果,我是个乞丐,我没有钱,也没有法力,你会爱我吗?”

贺玄没有说话,以沉默相应。

师青玄眼中的光芒,在他的沉默之中渐渐熄灭了。

过了一会儿,他低声道,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不,你不知道。”贺玄厉声说,向前踏了一步,“你之所以能这样无所谓地说着类似‘钱不重要’,‘如果我没有钱你会不会爱我’之类冠冕堂皇的话,那是因为你并没有体会过贫穷的日子!你从小就活在不缺钱的世界里,要风得风,要雨得雨,拿着十万功德信手撒!所以,你并不知道!”

师青玄从未觉得冬天的风这么的寒冷。他抖了抖身子,似乎想要裹住自己。他无从反驳贺玄的话——因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,他过的,就是没有钱的生活。吃的是干馒头,没有买过一件新衣服,也没再去人间买胭脂。

可在贺玄心里,他永远都是那个拿着哥哥的功德,兴高采烈、出手豪迈的小少爷。

“我走了。”长久的时沉默后,师青玄低低地说。

贺玄咬牙,不说话。他的眼睛漆黑一片,正如他以往不动声色的模样。

师青玄哭了。他摘下手上的镯子,叫道,“还给你!”

“你给我买的,都还给你!”他把簪子、镯子、钗——那些都是贺玄陪他女相逛街的时候买给他的——狠狠扔在贺玄脚下。贺玄扭过头去,竭力平复呼吸,不去看那个心碎的背影。

师青玄自小不知钱为何物,十万功德也是随意挥洒,自然以为贺玄和他一样,不将钱放在眼里。可现在,师无渡赤裸裸地揭开了帷幕,逼迫他直面这个事实。

漫天的飞雪,扑簌簌地落下。如同嘲笑这建立在金钱之上、不堪一击的爱情。若是师无渡在,一定会很高兴地对弟弟说,你看我,一语成谶。

的确,一切都在这位心思慎密的财神的掌控之中。师青玄从未经历人间疾苦,因而气质高贵,天真烂漫。其实,他和贺玄之间,横亘的又岂止是命格这一座大山?


……没了

傻屌段子,非常傻屌,别较真



评论(44)

热度(81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