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【地水风】李桃(十二)

风师贺玄 x 流风玄鬼师青玄


——

我睡了一觉起来,手里的股票怎么全跌停了???((

官方拿着大砍刀,AOE一砍砍三家,bg或成最大赢家…(双玄粉:秀秀你真的恨我啊,我早该明白)

本来《太极生两仪》要写互穿回去接上原作剧情的。我现在写不出原作结局背景下的任何东西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只好删了重写 大修一下

我不一定按照秀秀的结尾走,但还是需要思考一下怎么处理两边的衔接,毕竟呆滞以后一句话没说和我原来的设想差异很大…(我以前一直以为这里的留白特别妙,万没想到番外没写在作者问答里盖章了

再有就是那篇涉及很多李桃剧透,so我想先更两章李桃再接着写会比较容易接受。正好也让我重新审视一下原作双玄的关系和走向

*对了 《绝命黑水岛》难度更新了 现在变得易于上手了一点!(大概

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第五章 第六章 第七章 第八章 第九章 第十章 第十一章

++


十二


贺玄和谢怜带着师青玄钻出了极乐坊地牢,甫一冒头,就和门外抱臂倚栏的红衣人撞了个正着。对方嘴里百无聊赖地叼着一片叶子,见他们出来,嘴角轻扬,显然是恭候多时了。

“三郎!”谢怜暗探人家府邸,却被主人当场撞破,面色红一阵白一阵,“你听我解释。”

“还有什么好解释的?”贺玄沉声道,“那卧底听命于他,此事皆是他一手谋划。太子殿下,你小心点!”

谢怜在一旁看得心惊,贺玄素来待人宽厚,对待蝼蚁宵小都如春风一般温和,这还是他头一次看到风师大人这般冷酷的凶相。

花城淡笑一声,手指抚摸着腰间弯刀刀柄,“风师大人好大的派头。我好端端地在家中坐着,你们闯我的府,杀我的人,现在竟然反咬一口,说我一手谋划?谋划什么?让你苍蝇一样在我家窜来窜去吗?”

贺玄早就察觉到,在半月关的时候,花城投向自己的目光就带了些不愉的打量。此人心思深沉,掩盖得好,是以当时自己没有放在心上,只当他是心恶天界神官。

只是,他对谢怜,甚至郎千秋,也都没有这般的光明正大的鄙夷。

贺玄当然不可能跟他动手,且不说自己打不过他,他背上还背着一个出气多进气少的师青玄。眼下见谢怜甚至露出了愧疚神色,便冷冷地打断道,“别装蒜了,他在极乐坊里巡逻,却身怀剧毒,想要置我们于死地。这分明……”就是个陷阱。

“你这不是好好的,中什么毒了?”花城奇道。

贺玄咬牙道,“我是说我身上这个人!”

师青玄已经昏了过去,吐息微弱,仍旧穿着他混入鬼市的那套衣服,低垂着头,看不清面容。

花城不知看出他身份没有,神态自若地嗤笑一声,“奇了怪了。你出来的那地儿,没有神官,只有一名鬼使。他身上备的迷药,叫做‘火娘子’,是药非毒。若是寻常人中了这药,不过就是被迷得睡上几个时辰。”

“你心知他是鬼非人!”

花城大笑,“‘火娘子’对‘凶’以下的鬼,虽然有害,也不至于伤及根骨;但对于‘凶’境之上,却是钻心刻骨、剜皮入肉的。风师大人的这位朋友,是‘凶’呢,还是‘绝’呢,竟会有这么大的反应?”他讶然道,“不过,凶以上的鬼为何会来我这极乐坊地牢呢?莫不是来帮你们执行天界公务的?”

贺玄蹩眉不语。

极乐坊的地下埋着什么机密,叫花城不惜设下缩地千里阵这样耗费巨大的法术。他手下凶境的鬼使不少,但偏要让厉害的天庭神官亲自守着,且备了“火娘子”这样不防人神、却防厉鬼的奇毒,显然是一件对鬼来说极重要的宝物了。

贺玄之前就觉得师青玄主动请缨、替他探鬼市的所为透着古怪,现在听花城讲来,一切古怪都有了合理之处。

“我这块地方,以纵运之术设了禁制。除非有我的许可,不然进不了地牢。最多也就是被传到南疆雨林、地龙巢穴之类的地方……”花城抬眼看向谢怜,“这许可,我只给过哥哥。这位凶鬼不知为何也和你们一处混进来,只好说是咎由自取了。”

谢怜为难道,“三郎,望你今日能网开一面。”

花城看着他,说,“殿下,有些事,你还是不要牵涉太多为好。”

贺玄见谢怜面露感动,心知他俩谁都不会先动手。背上的师青玄又等不了这么久,他心下一横,一扬扇子道,“风来!”随即大风平地起,只听风声呼啸,那极乐坊屋顶竟然缓缓升起,露出一个口子。

花城不甘相让,也取出一面黄金小扇,金箔阵阵飞出。贺玄起的风力强劲,带着那锋利的金箔四处乱飞,好几次差点刮过他和师青玄。“风师大人,你先停一停!”谢怜急道。

只是那屋顶已被他撬开一角,现在一停,不是前功尽弃?恰在此时,被他扔在外面的郎千秋见势不好,冲了进来,接住了花城的攻势。多亏了他,一时牵制住了花城,贺玄方才得以有了喘息之机。

背后师青玄的气息愈加微弱,贺玄心知拖不得,而郎千秋和花城二人乒乒乓乓地打着,竟是不分胜负。就在此时,一团耀眼白光骤然爆炸开来,只听谢怜骤然喝道,“风师大人,起风上行!”

一声“乒”的巨响,贺玄虽不知发生什么,却也趁机起了风。一片刺目的光中,龙卷风将极乐坊的屋顶掀开,一行人御剑直直冲上了天。

只听得身下滋滋啦啦的声响,极乐坊竟赫然烧起了一层火焰。这下子,几人算是得以安全脱身了。贺玄松了口气,才发现谢怜的右手鲜血淋漓,惊道,“你这是把他们的剑挡开了?”

谢怜笑道,“没什么的。”他甩了甩血肉模糊的手,想将它藏在袖子里。贺玄见状,心下叹息。只好在通灵阵里叫了人,让他们在神武大街接应受伤的谢怜。

虽然很想亲自照顾谢怜,但他此刻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。一进天阶口,他便向郎、谢二人告罪一步,带着师青玄先回了风师殿。

他知道带一位鬼王上天庭甚是不妥当,但经过极乐坊一役,他不相信花城没看出师青玄的身份,此时将受重伤的玄鬼留在人间,不知喜怒无常的血雨探花会不会再做什么,实在是不放心。

再加上也确实对他的目的有所疑问,贺玄便将他安置在了自己的寝殿里,叫了几个童子服侍。

做完这一切,他便匆匆赶去神武殿。离的老远,便听见殿内众神一片吵嚷。

原来,仙乐太子和东方武神因为陈年积怨,竟然在神武殿争了起来,谢怜要求自贬,结果被君吾一力保下。现在,已经被送去了仙乐宫禁足。说是禁足,其实也就是“容后再议”、“小事化了”了。

众人纷纷啧啧称奇,道是谢怜有靠山了,以后不能乱叫三界笑柄云云。

贺玄闻言,想着谢怜应当是没事了,心下稍安。他一抬头,看见灵文和裴茗二人正并肩从神武殿踱步而出,心念一动,走上去道,“灵文大人,裴将军。”

二人对他还礼。裴茗笑道,“今日怎么不见地师大人?”

贺玄道,“他去人间办一些事。”

裴茗还惦记着半月关那事儿,没放弃要捞小裴出来。明仪这样的性子是断然不放心的,现在已经下界去盯着那小姑娘了。

贺玄又问灵文道,“我有一个问题想向灵文大人请教。”见灵文颔首,他道,“不知你可否听说过‘火娘子’?”

听到这个名字,一旁的裴茗没什么反应,灵文却是面色一凛,道,“风师大人,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
贺玄道,“这……我有一个友人,不小心中了此毒,现在身子不爽。”

灵文肃然道,“风师大人……我们借一步说话。”

三人到了灵文殿中,灵文甫一进去,便遣退了左右侍从,看着他沉声道,“大人,你那朋友,可是流风玄鬼师青玄?”

贺玄大惊。裴茗也一愣,道,“青玄?青玄中毒了?”

灵文道,“因为‘火娘子’此毒只对凶境以上鬼怪有用。我思来想去,和你有关系的大鬼便只有他了。”

想来,是裴茗告诉了她师青玄留了他与仙乐太子喝酒之事。贺玄闻言仍不放心,试探道,“只是此事因我而起,我不好放着他不管,并非有意勾结鬼界。也知需要避嫌,故而有此一问。”

灵文道,“大人不必多虑了,我等对此间往事都略知一二。师青玄其人我略有几面之缘,是个好孩子。”

他们是师无渡的好友,大约知道师无渡有个鬼王弟弟的事。裴茗不用说,更是和师青玄打过许多交道。贺玄这才安下心来,道,“这样便好。实不相瞒,他被花城所伤,如今就在我殿中,昏睡不醒。我对此毒略有耳闻,但不知如何解。”

灵文道,“此毒无可解。‘火娘子’寻常人等入体无碍,但对于凶境之上的厉鬼,毒发之时,痛入骨髓。修为越高的鬼,便痛的越厉害。这是以往上天庭一位神官炼的极厉害的毒,用以制约人间大鬼,不叫他们作乱。”

“许多想要修炼成‘绝’的鬼,便是畏惧这毒性,才止步不前。也是因此,才给天庭省了许多事,不然现在就远远不止‘四害’了。起码,近绝也要有一半上天庭神官之多。”

贺玄道,“那……一旦中了这毒,岂不是……无药可救?”

“虽无可解,却有可缓。”灵文道,“定期以内力运行一周天,便可缓解疼痛。只是这般一来,偶尔会法力滞涩,运行不畅。”

贺玄心中五味杂陈,师青玄是为了救他,才搭上这东西的。以后要么忍受钻心刻骨的痛,要么法力滞涩——这等同于自废功力。想来这个要强的鬼是宁可痛死,也不肯自封修为的。但自己能眼睁睁看着他痛死吗?

想想时候,师青玄该差不多醒了,他匆匆谢过灵文和裴茗,便回了风师殿 。

一到寝殿,便听到帷帐后传来一阵压抑的呻吟。贺玄脸色骤变,猛地拉开帘子,却见师青玄已经醒了,紧闭着双眼,额头汗涔涔的,眼角发红,蜷缩成一团微微颤抖。

毒发了!

贺玄心中一紧,想起灵文的话,赶紧扶起他,往他体内输入一股法力 。

温热醇厚的法力在鬼王体内流转。不知为何,贺玄给他渡的法力,竟然极其的温柔契合,毫无排斥之相。就算他们根出同源,共修风道,这样契合的两股灵力也是极为罕见的。师青玄颤抖的身体逐渐平静下来,贺玄还想继续,却被那鬼一把推开,喝道,“干什么!够了。”

贺玄道,“才这一点……”

“你是要把我变成‘厉’才开心嘛?”师青玄道,“不必再给我。反正毒发的时候熬一熬就过去了,又痛不死人。”说话间面露不屑,好似刚刚那个缩成一团、冷汗淋漓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贺玄无语,“你啊……”他见师青玄一副铁了心不肯让他碰的样子,踌躇了一会儿,道,“期望你中毒的消息没有传出去吧,不然你的仇家要排着队上门找你麻烦了。”

“那又如何,我怕他们不成?”师青玄道,“痛是痛不死的。但修为若是掉了,便有可能会死。唔,以后不要再给我运功了。”

贺玄嘴上说,“好罢。”心中却道,以后的事,以后再说,真的发作了也由不得你。他寻了一把圆凳,坐在师青玄榻边,踌躇片刻,道,“我有问题要问你。”

君吾在忙谢怜和郎千秋的事,待到完结了,他还要去找君吾汇报鬼市之行。在此之前,他得先跟这个鬼王把事情捋顺了。

“哟。”师青玄眯着眼睛道,“我说怎么这么好心,还给我输法力。问吧,关于什么?鬼市?极乐坊?还是花城?先声明,有些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不是因为这个……算了。”贺玄懒得多解释,想了一会儿,道,“你在鬼市待了多久了?”

“几十年罢。”师青玄漫不经心道,“我化身‘玄娘子’,在鬼赌坊做荷官,也是那个时候认识花城的。”

“花城知道你是绝境鬼王?”

“唔。”

“他是你朋友吗?”

“酒友吧。”师青玄道,“我们常一起喝酒,但我不曾请他到我家来,他也从不叫我到极乐坊去。”

“极乐坊是个什么地方?”

“便是花城的老巢了。”师青玄道,“他的老底都在那边,你们今天见到的不过是冰山一角。”

“那座地牢……”

“那地牢从不对外人开放。除了他的心腹鬼使——就是今日太子殿下见到的那位——之外,他也只给太子殿下渡过运。不然,就算是换了神仙,怕是也扔不出六个子。你是掌运的吧,扔了多少来着?”

贺玄扔了个五和六,算是不俗,还是略逊一筹。听师青玄理所当然口吻,道,“你早就知道?”

“是啊。”师青玄道,“他对那太子殿下可特别了。”他慢悠悠地说,“因此我知道,若想要进极乐坊深处,就只有跟着仙乐太子才能混进去。”说罢,斜睨了他一眼,“怎么,怨我不告诉你?”

贺玄没有说话,师青玄哈哈一笑,“我若告诉你了,你怎么还会带我去。不过我们各取所需,也是不错。”

“你到底是什么目的?”

“我只是要去取一样东西罢了。”师青玄避而不答,笑道,“我几十年前为了进极乐坊,才会留在赌坊里掌桌。和天庭没有关系。我还白白帮你挡了一镖,你横竖不亏嘛!别忘了,真要算起来,你还欠我五千呢。”

贺玄一愣,“五千?”

“是啊,你答应我的,不是要赖账吧?啊呀,我忘了,你这人一点不缺钱,就是抠门得紧。”师青玄道,打量着贺玄住的这间寝殿。所有的用度都是上好的,甘露水檀香,乌木云纹榻,稳重不失雅致,丝毫不比他的流风鬼府逊色。

贺玄眸色晦暗,看着他轻言笑语,睫毛颤了颤,没有说话。

何止。他想,他欠了他何止五千。

“总之,等你伤好这些天,你先住在我这儿吧。”贺玄起身道,“花城恐怕不会放过你,你留在下界,徒增变数。”

师青玄不快,“怎么,我们同为鬼王,我还怕他?他喝酒都比不过我。”

贺玄道,“你不怕他,但你在赌坊里出手帮我,恐怕触怒了他。现在你受了伤,又中了毒,大约要吃一点亏。”

师青玄讥笑道,“风师大人好大的派头,明明自己就在给仙乐太子当肉盾,倘若我不救你,现在要‘吃一点亏’的就是你了。”

贺玄就怕他提这个,一时头痛,斟酌半天方才开口,“……总之,你待在这里,安全一些。只是不要乱跑,叫人看见了,徒增事端。”

“那我还是回人间吧,不给风师大人徒增事端了。”师青玄道,作势要走。

贺玄简直拿他没办法,无奈道,“行了,增事端就增事端吧,实在不行就装你哥,把你一身鬼气收收好。”

师青玄方才展颜笑了,“好。”

提到他哥,这人便露出了笑容。贺玄只得无可奈何地摇摇头。

自从赌坊一事后,师青玄便不在他面前掩饰任何情绪,赤裸裸的笑,赤裸裸的怒。现在,就连他什么时候佯怒,什么时候开心,自己都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师青玄已经不记得了,贺玄却记得清楚。那人朦胧的泪眼;那句“我才羡慕能当神仙的人”里的无奈;和兄长告别时,那句玩笑“我就不能上天庭寻你么”里暗暗的殷切。

所以,他愿意冒着暴露身份、自毁前程的风险,也想带他来天庭一趟。

为了什么?为他北漠请酒之谊,为他赌场放水之德,为他地牢相救之恩?

他欠他的,岂止五千,简直是欠大发了。


tbc


评论(35)

热度(1633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