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【双玄】太极生两仪(二)

*谢谢大家捧场,评论都看了不一条条回了

*介于双鬼王和双风师的投票就如同玄真和南阳的灯一样难分胜负,所以我只能两个都写了

前文: (一)


·阴


被那句“最好的朋友”劈了个外交里嫩,贺玄被师青玄带去中秋宴的时候都没怎么说话。毕竟这张脸前不久还呆滞痴傻和疯子无异,一见到他就大哭大闹个不停,贺玄虽然和师青玄有仇,也不愿天天见一个疯子在眼前哭闹,便将他送去了皇城,任其自生自灭。此刻这张脸骤然又变成一副笑语嫣然的模样,信誓旦旦地自称他“最好的朋友”,他实在是一时有些接受不能。


师青玄见他面色苍白,却以为他是害羞,心道铜炉成鬼要吃多少苦自己心中有数,风师大人这样一个高高在上、顺风顺水的贵人是怎么忍过来的?念及至此便心生疼惜,热情地要带“害羞”的贺鬼王游览新仙京的盛景,叫那黑水沉舟愈发的不自在。


新仙京月前露台的陈设和原先大致相当,照旧的琼香缭绕,瑞彩祥云。除了君吾坐着的地方换成了谢怜,其他并无甚变动。下首第一位坐的还是师无渡,他旁边是裴茗,倒是原来坐灵文的地方不见了,三毒瘤只剩了俩。


贺玄见状,心中了然——锦衣仙。


虽然有裴茗在其中不着痕迹地帮衬,灵文到底是害了几百人的性命。换做常人早就被贬了,奈何仙京那一堆一堆的公文离不开她,所以说文化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。即便如此,她也不好堂而皇之地出席中秋宴,想来现在是哪里寻了个角落窝着,没日没夜的批那堆批到海枯石烂也批不完的卷轴。


他坐在当年风师青玄的位置。这个角度让他恍惚了好一阵,就好像他还是那个地师明仪,被风师青玄拉着跑东跑西一样。


师青玄坐在他右手边,手指灵巧地把玩着一个酒杯,时不时在他哥和裴茗中插两句嘴,丝毫不顾周围人向他一个混在神仙堆里的鬼王投来的异样眼神。水横天还是记忆里那副横得二五八万的模样,注意到贺玄的目光,仅是扬起眉毛,朝他倨傲地点了点头。


贺玄却仿佛被火燎了一样,赶紧移开目光。他心中仍觉异样。以前的师无渡不过因为师青玄才多看他一眼,并不将他放在心上。而每次在仙宴上看到师无渡的侧脸,黑水沉舟的心中都会燃起仇恨的怒火。


只是这个师无渡没有换他的命,自然也谈不上复什么仇,似乎对他还颇为重视。他好像一拳头打进了空气里,难受得紧。


就在这时,一个玄衣男子满面带笑地朝他们走过来。“贺兄,流风鬼王。”他对二人打招呼道,十分熟稔地坐到了贺玄的左手边。贺玄一愣,没说话,一边师青玄赶紧低声对他说,“这是地师。”


师青玄以为黑水沉舟没见过天庭众仙,因此才一个个给他介绍。殊不知贺玄当然知道这是地师,正因如此他才愣了些许。毕竟上次见到此人的时候,是在花城极乐坊的地牢里,对方身受重伤、肝胆俱裂地咒自己不得好死。他的尸骨还是自己亲手敛的,现在还供在幽冥水府中。


贺玄干咳一声掩饰刚才的失态,道,“……明兄。”这两个字念出来,好像在自己叫自己一样,煞是怪异。


明仪笑道,“自从新仙京建成之后,有阵子没有见到贺兄了。想来是和师鬼王在下界玩得乐不思蜀,若不是中秋宴,我都见不到你们一面。”


师青玄怕贺玄漏出马脚,连忙抢着义正言辞道,“地师大人此言差矣!在下和风师大人并非在人间玩乐,而是在微服私访、体察民情。为仙者,要知民意、晓民生,看遍人间百态,方能护佑子民,造福众生嘛!”


这一套说辞听得贺玄一愣一愣的,似乎,好像,当年师青玄拖着他下界吃喝玩乐的时候,也是这一套道理,变都不带变动的?到这里之后一直昏昏沉沉的脑袋,骤然针刺一样疼痛起来。


“哎,你怎么了,头痛吗?”明仪一脸担心地关怀道。贺玄方觉缓解些许,摇头道,“不……昨天喝多了酒,宿醉罢了。”


交谈间,仙宴已经开始。谢怜站起身,他满脸喜色,眉目含春,气色可谓比鬼王印象里那个破烂仙人好了很多。他倒了一杯酒,说了一些场面话,便在雷声隆隆中将酒递了下来。师青玄悄声对他说,“这是‘击鼓传花’,上天庭一个很受欢迎的游戏。酒杯在谁那里,就要演谁的戏。”


贺玄淡然地点头。师青玄眯起眼睛打量他,“我怎么感觉,你半点儿都不意外的样子?你以前来过仙京?”


贺玄瞥他一眼,反问道,“照你说,你不是第一次来斗灯宴,怎么什么都这么清楚?”


师青玄一怔,随即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。“那可能跟你一样吧。”他意有所指地道。


那杯酒被递了一个来回,雷声却依旧隆隆不止。神官们都害怕那只酒杯,忙不迭地乱传,毕竟谁也不想在新仙京的第一场中秋宴上丢丑。唯有师青玄跃跃欲试地托着下巴。“如果杯子到你手里,我建议你传给我,因为我的戏都特别有意思。”他对贺玄道。


贺玄看他一副心照不宣的神色,估计也是和花城一样戏弄天界诸神的戏码,心道他师青玄一个恶名昭彰的鬼王,想也知道没有哪个神仙会把酒给他自取其辱。若要拿到杯子,只有通过自己了。哦,再添上他那个哥哥。


“我人缘好吗?”他问师青玄,这决定了他能不能拿到杯子。师青玄道,“还成吧,你跟大家关系都不错,除了我哥。”


话音未落,师无渡将一只酒杯塞到了他手里。



++


·阳


……


(接上)


那头发蓬乱,衣衫脏污,面色惨白如纸却也掩不住眉眼间三分俊美的“疯子”,不是师青玄又是谁?!


贺玄在反应过来前,就一把扣上对方的脉门,吼道,“师青玄!!”


躺着的人并未醒来,只是眉头紧蹩,低低呻吟了一下。贺玄却好似被烫到一样丢开了他的手腕,惊疑不定地打量他。


师青玄的身上……竟然没有半点法力!


见他这般反应,那小乞丐恍然大悟,插嘴道,“这位大夫,原来您认识这个疯子啊?”


“那可太好了,您赶紧把他领走吧,他待在这里也不是个办法……”


贺玄深吸一口气,强行压下心头焦躁,沉声道,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
从这群乞丐口中,贺玄才得知,师青玄是大约十日之前出现在皇城大街上的。那时他宛如失魂落魄一般,终日游荡,嘴里嘟囔着神仙鬼王之类的疯话。待到前几日天降大雨,这疯子又不知躲避,淋了雨昏在路上,才被他们拖进这庙里。结果当夜就发起了高烧,乞丐们又请不起大夫,眼看就要不行了。


十日之前?贺玄眼睛抽了抽,他分明记得自己入睡前才和师青玄吃了顿饭,看着他走进风师府的客房。那只恶鬼还笑嘻嘻地说要夜袭他,他睁眼等了好一阵子,也没见到半个鬼影,便迷迷糊糊入睡了。


难道,因着那日月合璧,自己一觉竟然睡过了头?这期间,师青玄被人化去法力,折断手脚,流落皇城?


不对,此地是水师庙地界。就算师青玄没了法力,通灵不得,他哥哥怎么会不管他?


细问之下,众乞丐的脸色更加诡异了。


“你是说以前那个水师无渡?”一个瘸子乞丐道。


“不错。”


“哎,这都多久的事儿了。”小乞丐道,贺玄心中顿生不祥的预感。


“——他啊,早就陨落了。”


贺玄一时间脑子一片空白。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从众人七嘴八舌的描述中大概拼凑出了事情的脉络。


原来,他昏睡了远远不止十天。在这段时间内,师无渡被人寻仇,神格陨落,信徒散尽,庙宇尽毁。师青玄则是被人化去法力,伤了神智,沦落皇城。


这也难怪他连不上兄弟二人的通灵了。


贺玄看着水师庙内那空荡荡的破败神台,震惊过后,心中不免涌起悲凉唏嘘之感。他和师无渡虽然起初互相看不顺眼,但毕竟同朝为官共掌风水二百载,又在仙界大战中有着生死过命的交情,可算得上是惺惺相惜了。水横天那横到了极点的性子,百年来仇家多如牛毛,他不是没有提醒过他,但师无渡只是不屑地笑道,寻仇?师某的头颅就在这里,有本事的自来取!


这话说得狂妄,但也不错。他三道天劫加身,法力高强,连君吾都得避他锋芒,怎能有人伤得了他?


然而眼下,水师无渡已确确实实地陨落了。贺玄心中也有惑,那名神通广大的仇人到底是何方神圣,能杀死三道天劫的水师,能捉住绝境鬼王流风淘沙,若是他继续追杀师青玄,贺玄只怕自己都护不住他。更别提流风淘沙仇家不比他哥少,若是他失了法力的消息散播出去,众鬼能一拥而上,把他撕成齑粉!


自己昏睡数日,这世上却已变了天。贺玄来不及感叹世事无常,见师青玄肉体凡胎,气息渐弱,知道耽搁不得,便向乞丐们道谢过,就将师青玄往自己身上一背,带着他离开了水师庙。


他踏云而起,只觉背后那人身子瘦弱滚烫,嶙峋见骨,硌得他脊背发疼。上一次背他,是在花城的地牢里,那是他还是鬼王之身,即便受了伤,体态还是康健的,哪像现在这样,虚弱得仿佛一阵风就能刮跑?


贺玄心中焦躁,几乎是用尽全身解数,飞奔到皇城一处偏僻的客栈。刚跟小二交待完毕,回到房里,却见师青玄坐在床边,已经清醒了,睁着一双漆黑的眸子,正怔怔地望着他。


“你醒了?”贺玄喜道,眉头不自觉地放松。他想要靠近师青玄,可是刚踏出一步,对方却似看到了什么洪水猛兽,陡然惊惧地抱住脑袋,疯狂尖叫起来。



tbc

评论(46)

热度(1350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