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一个脑洞

想认认真真地开一个长篇,写平行世界的地 / 水 / 风三人的纠葛。

大意是说,几百年前,师无渡换命失败,身受重伤,眼睁睁看着爱弟惨死在白话真仙手下。不久后,贺玄飞升,成为风师玄,在位深受信徒爱戴,进斗灯宴十甲,好不风光。师无渡因弟弟之事格外看他不惯,二人多有摩擦争执。

师青玄死后,由于对兄长的愧疚和思念,不入轮回。百年后,铜炉山开。师无渡和贺玄二人奉君吾命,前去截杀新出世的鬼王。可谁料,那新出的白衣鬼王,容颜赫然便似水横天早已死去的弟弟……

……

起初只是想看,资质聪慧、天赋异禀,风轻云净、不染尘埃的风师贺玄。贺玄飞升以后,性格不改当初。除了处处针对他的水师无渡以外,在上天庭颇得人缘。起初和师无渡相看相厌,后知他丧弟之痛,遂对这个男人产生几分怜悯——虽然来自他的怜悯让师无渡更加怒火中烧。

然后也想看看。身逢惨变,堕入鬼道,少去几分耿直随和,多了几分玲珑桀骜的绝境鬼王——流风玄鬼,师青玄。死前看到兄长为救自己重伤呕血伤心欲绝;化鬼后隐藏凡间暗自修炼多年,终至绝境。白衣如雪,眉点朱红,善纵狂风。起手翻风覆云,法力高强,爱笑而不天真,无情而不滥杀。心中柔软之处唯有他的兄长。和花城主是恶友,可以互相吐槽的不逊于三毒瘤的塑料兄弟情。

在铜炉山一见后,流风鬼王对那位淡泊平静、仙风道骨的风师玄惊为天人。想到此人高高在上一生顺遂,又和自己敬慕而不得的兄长同朝为仙官一百载,心中既羡又恨。自己只是一只阴沟里的鬼,注定和神官殊途。分明是同样的名字,同样的生辰,怎么就生了截然不同的命格,成就两段截然不同的人生?

……

这次想好好写剧情,练练写连载的能力……

如果有人想看的话?因为最近功课挺忙的,大概不能日更了,2-3天一更吧……没人看我就偷偷删了(喂)

评论(24)

热度(66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