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【天官赐福】诸神迎新春(四)

*大家新年快乐!!

*花怜双玄三毒瘤


++


师青玄一看,自己碗里果然还剩一个。那饺子油光锃亮,圆润饱满,皮相丝毫不逊色于谢怜那只。便万分警惕地望着他,“太子殿下,这只该不会也是你包的吧?”兄长的前车之鉴历历在目,师青玄可不想成了第二只小白鼠。


谢怜大呼冤枉,“真的不是,我只包了一个,已经在令兄的肚子里了。这只应当是……”他观察了一下,心中莫名生出了一个猜测。师青玄道,“既然不是太子殿下的,就没关系了。”


说罢夹起咬了一口。仙乐太子闻言大为受伤,心想,我做的真有那么难吃?然而,见师青玄忽然滞住不动了,心中又升起一丝希望,道,“怎么了,风师大人,莫非这只饺子比在下的还要难吃不成?”


师青玄怔怔不语,蓦地,两行清泪流了下来。


谢怜吓坏了。想上次师青玄吃了“百年好合羹”后,也是这样一副模样。一直在偷瞥这里的师无渡似乎忘了还在跟弟弟冷战,叫道,“青玄!”


“我没事……”师青玄怔怔道,眼泪仍然不停地流着,“我是……感动的!”


“啊?”


“这饺子……真是太好吃了!”师青玄扭过头,热泪盈眶,“太子殿下!我从未吃过这么好吃的饺子!”


“……”谢怜无语,随即忽然想起了什么,满怀希冀地问师无渡,“水师大人,您刚刚也是因为太好吃而感动到哭的吗?”


师无渡,“不,那个是真的太难吃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师青玄仿佛沉醉在了饺子的美味里,吃得抽噎不止。谢怜好怕他把自己呛死,道,“你吃慢点,别呛到……”话音未落,师青玄“咯”的一声被呛到了。


慕情凉凉道,“太子殿下,您这乌鸦嘴是开过光的?真是好的不灵坏的灵啊。”


“……”谢怜道,“谢谢。”


却是师青玄在饺子里吃出了个硬物。他咳嗽着把那东西吐到手心,一看之下,竟有些呆愣,“这……枣核?”他和谢怜同时对视一眼,两人眼中皆是疑惑。


一旁的风信插道,“风师大人,您这是要走桃花运了!”见二人一脸不解,遂解释道,“这是我们东南的习俗,过年时,女子常将铜钱和红枣包到水饺里。吃到铜钱的发财,吃到枣子的早婚。因此,枣子也是走桃花运的表现。”


谢怜心道,这哪是枣子,分明是个枣核。但见师青玄高兴的样子,还是没说出口。却听对面裴茗笑道,“青玄,你想要桃花运,来找我就行,包你沾个够啊!”


“裴将军那些女怪女鬼烂桃花,我还是免了吧。”师青玄硬邦邦地堵了回去,转眼又对谢怜眉开眼笑。“真是巧得很,我见你和明兄那样吃,就算有两个好运饺子,肯定也早就吃完了。结果居然在我这里!哎,这是你留给我的吗,太子殿下?”


谢怜一怔,下意识地转头,结果恰巧对上了台上明仪的目光。明仪正在看他们这边,见谢怜望来,皱起了眉。


他应当是在看师青玄。见师青玄也顺着谢怜的目光看过来,便用口型比了两个字。


“不是我留给你的,可能是地师大人留的。”谢怜低声对师青玄道,“话说,地师大人一个人留在上面,不要紧吗?”想来他那样的性子,一个人被留在台上,肯定难受得不行。


“不要紧啊!”师青玄道,“你看明兄乐在其中呢。”


乐在其中??哪里看出来的??谢怜见明仪那副能杀人的表情,怎么都看不出他哪里乐了。只是师青玄双目含笑,念念有词,显然是在跟人通灵。谢怜叹了口气,心中为明仪默哀了两秒,想着,若是自己在台上,肯定以抱恙为由早早地溜了。明仪只是摆脸色、发寒气,已经算是好涵养了。


此时,台上的女宾已被领走了好几位,有些是真的芳心互许,也有些只是图个好玩。先后有几位替补的女官坐到了空位上,因此台上还剩了不少人。那主持道,“感谢大家踊跃参与我们的活动,我们的节目就要接近尾声了。现在有请今日最后一位男宾——”


谢怜振了振身子,想,压轴的会是谁呢?


却见主持看了卷轴一眼,表情抽了抽,道,“是大家熟悉的一位仙官——风师青玄大人!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谢怜瞠目结舌地看着师青玄摇着扇子、以不亚于他哥的风骚姿态走上台。裴茗惊道,“你们兄弟俩可以啊!合伙瞒我们呢?”听他口气,师青玄显然不在名单上,也是临时找灵文走了后门。


师无渡傻了。想他刚刚把弟弟从台上揪下来,阻止了他的丢人现眼,转眼他又要以另一种方式“丢人现眼”了。而这方式,还是和他自己学的。


谢怜感到今天这顿饭真是一波三折。他莫名想到花城先前说“要过来瞧瞧热闹”。他怎么回答的?


——太乱七八糟了,别来。


还好没来。真是乱七八糟过头了。


师青玄得到的掌声是最热烈的,一是因为压轴,二是因为他惯常的好人缘。“谢谢诸位,谢谢诸位!”师青玄叫道。他穿一身碧青刻丝云纹锦袍,腰上围着银边宝带,手搭拂尘,眉心点红,风流俊逸。比他哥少了几分华贵矜持,多了几分玲珑俊俏。


“欢迎风师大人。”主持也是熟门熟路,带笑道,“请您先介绍一下自己吧,可有准备法术石?”


法术石便是裴茗用以刻录影像的石头,师青玄道,“实不相瞒,在下上来也是一时兴起。竟忘记去特意回人间录一遍飞升名景,是我准备不周了。失策失策!”语气之浮夸,叫众女仙顿时哄笑。裴茗对这种程度的挤兑面不改色。师青玄又道,“况且,诸位姐姐该都认识我罢!不认识的,接下来多问问我问题,也就认识了。”


主持说,“好罢!那我们直接进入第二个情景。各位仙子,可有什么问题要问风师大人的?”


能留到最后的,多是来自上天庭、眼光颇高的仙子,和师青玄是颇相熟。便提了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。师青玄笑盈盈地一一作答。直到一个女官举了手。


“12号仙友。”师青玄道。


谢怜也在打量这12号女官。她是在师青玄被带走后补上去的,坐在了明仪和灵文中间。面相颇生,但又总觉得哪里眼熟。谢怜想了半天,也想不出是在哪里见过她,遂以通灵之法悄悄问师青玄,“风师大人,这女子是谁?”他以为风师广结朋友,自然知道这女子是谁。可谁料师青玄也是一派糊涂。


那女子穿一身镶银边百蝶穿花大红缎裙,青丝黑亮如漆,以红丝结了一圈小辫垂在耳侧。雪肤玉颜,艳丽娇娆。在广大或端庄沉稳、或清淡素雅的女仙中,显得格外亮眼。


这样一号人物,他不应该没注意到啊!谢怜暗暗记下了。


那女子娇笑了声,声如黄鹂,“风师大人,方才听你兄长说,你和他感情深厚。小女子斗胆一问,若是将来你娘子与兄长起了矛盾,你夹在中间,当如何化解?”


师青玄自然早有准备,笑道,“那要看是什么矛盾了。”


“假如你哥哥和娘子同时掉进水里,你只能救一个,要救谁呢?”


“当然是救娘子了。”


这是现世报来了。师无渡气得要死,拍着桌子道,“反了反了!这弟弟白养了!”裴茗笑得肩膀打颤,道,“水师兄!冷静!”


只听师青玄又道,“我哥是掌水的水师,掉进水里,自己就爬上来了。怎么要我救?我若救了他,他还要跟我发火哩。”


又有人道,“那么,你兄长要吃咸粽子,娘子要吃甜粽子,你怎么办?”


“这还用问?当然是想吃咸的吃咸的,想吃甜的吃甜的了!”


“若是你娘子难产,兄长要保小……”


这些问题一个赛一个的刁钻,但师青玄早有准备,皆是答得滴水不漏。直到那些女子实在想不出“娘子和哥哥”还能闹出怎样的矛盾了,台上才复归寂静。


这时候,却见明仪举起了手。


“明…11号仙友,请讲。”师青玄好险才刹住那声“明兄”。


明仪自上台后鲜少发言,皆是托着下巴不言不语。众人都要忘了她的存在,见她突然举手,自是惊讶。


她一撩黑发,深邃的眸子直视师青玄,淡淡道,


——“倘若你娘子与兄长有不死不休的大仇,你当如何?”


“……”师青玄的笑变得僵硬了。


他悄悄通灵明仪,责备道,“明兄!你这个问题也太难了!掉水里、吃粽子、生小孩、送彩礼也就算了,这问题叫我怎么回答啊!”


明仪只是不语。


师青玄冥思苦想了半天。最终,勉为其难道,“仇是如何结的?倘若兄长有理,便帮兄长;若是娘子占理,自然是帮娘子。”


“真是如此?”明仪道。


“是。”师青玄谨慎道,“实话说,我并非帮理不帮亲的圣人;但想娘子和兄长,便犹如手心手背的两块肉,都是一样的亲,就只好帮有理的了。”


“兄长于我有养育之恩,但娘子……”


“——是我要共度一生之人。”


明仪点头。


“好。”


说罢,她一提气,打爆了自己的灯。烛泪四溅,犹如炫目的火花。


“望你能记住今天这句话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师青玄惊呆了。众人也呆了。想这女子一直罕言寡语,他们都以为她是被拉来凑数的,只捧场,不下水。可谁晓得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啊!


主持也愣了一下,随后反应颇快地鼓起掌。师青玄的脸上破天荒地飞起一片红霞,结结巴巴道,“明……这,这位姐姐,你这是……”


“怎么?”明仪淡淡道,“这回答颇合我心意。”


其他女仙纷纷咯咯笑着灭了灯,让明仪下到台前去。师青玄再次同手同脚了,他脸涨得通红,看着女相的明仪一步步走下阶来。


坐席上,师无渡咬牙道,“那女子姓甚名谁?何时飞升的?隶属那位神官?灵文!帮我查一查!”他竟然忘了自己在通灵,直接说出来了,引来一片侧目。


剩下的人则是议论纷纷。“这……不是当初在半月关时,跟在风师大人身边的那位黑衣姑娘?”风信小声道,“原来他们那时候就好上了。太子殿下,你认识她吗?”却听对面慕情大声咳嗽了一下,风信先是怒目而视,随即心虚恍然。


但谢怜并没有意识到哪里出了问题。作为唯一知道真相的人,仙乐太子正在心中擂擂打鼓,“完了,我会不会被他们灭口啊……”


花神卖力地洒起花,用足了力,恨不能吹拉弹唱一起上阵。想风师的人缘真是太好,见他的喜事,大家都像过节一样起哄闹腾起来。“好样的,风师大人!”“加油啊风师大人!”热络叫好声不绝于耳。
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师青玄紧张得脸通红,他忽然有点理解裴茗方才在灵文面前愣头愣脑的模样了,想来自己比他好不到哪里去,“明……姐姐,我………”裴茗还能挤出几句情话,他连要说什么都不知道。怎能如此!那匹种马坐在下面看自己的笑话呢!


“风师大人不是一副伶牙俐齿?怎么到了我这儿,就变得嘴笨了。”明仪道,但那素来淡漠的面上却露着一层笑意。见师青玄窘得脸红,她也不多话,伸出手道,“带我下去罢。”


于是师青玄自然而然地握住她的手,踏着满地落花并肩走下戏台,就像过去百年的每一天一样。


……


鹊笑鸠舞,锣鼓喧天。风师大人和他新得的女伴经过之处,无不是欢天喜地恭贺阵阵。一片热闹中,裴茗面带萧索地说道,“水师兄,想我方才还在跟你抱怨小裴的事,却没想到青玄也是分毫不让。长江后浪推前浪,把我们拍死在沙滩上了……”他撞了撞师无渡,“要不,咱俩凑合下得了?”


“滚。”师无渡黑着脸道。他二指还搭在太阳穴上,像是跟人说着什么。裴茗也不生气,道,“水师兄,孩子们的姻缘自有他们决定。你操心太多,也不过是自寻烦恼罢了。”看着师青玄站在台下,正低头和那黑发女郎说着什么。他轻轻一笑,“你看,只要小裴喜欢,就算他找了个女鬼,我不也没说什么吗?青玄的这个,至少是个神官吧!”


师无渡放下手指,脸色稍霁。半晌,才徐徐道,“我也不是不准青玄……青玄性子脱跳,从小就喜欢结交朋友,三教九流的人都聊得开。我从前怕他被乱七八糟的人骗,便不免管得宽了些。但……”这话他说得极为艰难,“倘若……那女子真能好好待他,他们在一起开心,我自然……也是赞成的。”


谢怜闻言,不免感动。可怜天下兄长心。就这番话听来,师无渡还是很通情达理的。却听那人又说,“但倘若叫我发现她欺骗青玄,伤害青玄,我一定要杀她全家,叫她霉运缠身、不得好死!”他说得面目狰狞咬牙切齿。


“……”收回前言。


仙京合欢会以这么一个完满的结局收尾,本该是皆大欢喜的。主持满面带笑,正要宣布结束,却听12号那红衣女郎娇声道,“那么,我们这些剩下没人要的怎么办?明年又要一个人过喽?”


她身边的灵文笑了,“道友,我已经一个人过了几百年了,不也没怎么吗。”


主持道,“这位仙友,你若有意中人,也可以趁这个机会把他唤过来。”他本是随口一说,却听那女郎道,“好啊!”


说罢,纤指一点,“我要他!”


谢怜一愣,那女郎点的,赫然是自己这桌。


“是你罢!”风信见状,扭头对慕情道,慕情气得脸红,“怎么会是我?分明是你!还带个儿子呢!”


“你!”眼看二人又要吵架,却听那裴茗道,


“你们别吵了,她指的……是太子殿下罢!”


tbc


*对不起我还是没写完。下章一定完结,真的

评论(50)

热度(1353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