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【天官赐福】诸神迎新春(一)

*新年贺文,甜饼,全员

*花怜/双玄/三毒瘤


++

过年是人间一等一的大事,天庭自然也不例外。

除夕夜晚,上天庭中天庭,不论是大神官小神官,对付的不对付的,一律换上正装排排坐,齐聚一堂共迎新年。这欢喜团圆气氛,比起中秋节只多不少。

飞升这半年多来,谢怜和众神官也差不多熟悉了。这次上来,花城边念着“平时也就罢了,大过年的,哥哥可得好好打扮”给他捯饬了一套玉白色的镶边鱼纹太子服,仙乐太子才总算是有了新衣服穿。

自飞升以来,谢怜还是第一次和众仙官一道过年,难免存了几分好奇。从神武大街上走过,一路和众人打着招呼,一路东张西望、啧啧称赞。 

仙京在灵文的布置下充满了年味,四处张灯结彩,众仙穿红戴绿,一派喜气洋洋。就连平日里一身黑的明仪,也穿了一套谢怜从未见过的深蓝色暗纹蟒袍,显得整个人精神不少。虽然脸还是像以前一样板着,好像欠了别人几百万似的。

他旁边坐的是师青玄。师青玄果然又化作了女相,蛾眉螓首,肤若凝脂,一身云纹镶边抹胸裙,颈间一挂拇指大的东海珍珠,艳惊四座,竟是将不少仙子都比了下去。她看到谢怜过来,便兴冲冲地站起来朝他挥手,那端庄高贵的仙女模样一下子消失无踪。

“太子殿下,这里!”

谢怜无奈地笑笑,往风师所在的坐席上首走去。地风二师旁边空了一个位置,视野绝好,想是师青玄特意留给他的。而那座位对面就是慕情。慕情穿了一件月白绿边天龙箭袖,看到他来,挑了挑眉算是打了招呼。

谢怜刚向他点点头,一声脆响,风信坐在了他的左手边。

 “……”

风信穿了一件大蟒红袍,腰围攒珠金带,手扶宝剑,威风凛凛。他本想对谢怜问好,结果抬头便看到了对面的慕情,脸色一下子黑了下去。

两个冤家聚首,谢怜怕他们大过年的打起来,赶紧咳嗽两声。风信方才敛了颜色,假装没看到慕情一般坐在谢怜身边。

慕情的再上首,坐着灵文、裴茗和师无渡。三毒瘤谈笑晏晏,乍一看相谈盛欢。只是谢怜竖起耳朵听了一会儿,却不禁哑然失笑。

“……这回他是猴子吃秤砣,铁了心。我看,过不了多久,我就能当伯父了。”裴茗摇头道。谢怜猜想他在说小裴和半月之事,心中颇为欣喜。

灵文笑道,“这不是美谈一桩?小裴这孩子倒也是个性情中人。哎,若真能抱上孩子就好了,像我,想抱孩子还没得抱呢。”

师无渡跟着嘲笑他,“裴兄,你这几百年来万花丛中过,却叫小裴捷足先登了一步。我若是你,这老脸也别往外搁了。”

裴茗丝毫不恼,悠悠道,“水师兄,你不要光笑我。你家青玄近来如何?他许久不来缠我了,莫不是有什么心事了吧。”

“老裴,人家不来寻你麻烦,你倒还想念起来了。”灵文大笑道。

师无渡摇着折扇,一脸无趣,“他啊,什么都不跟我说,一天到晚也不知道在外面做些什么。我是管不了他了。”

“是啊,毕竟女大不中留嘛!”裴茗笑道。只是这一句无心之语恰好戳了师无渡的痛脚,他一抬头看到,对面师青玄又是一副女相在跟明仪嘀咕着什么,顿时眉毛倒竖。

就在这时,一声清喝响起,救了师青玄一命。

“——饺子来啦!”

此时宴席上已经上了些前菜。除了埋头闷吃的明仪,大家都在闲话家常。而这一喉咙,却叫不少人耳朵一动。

“饺子?”师青玄好奇道,“明兄,就是你白日里去包的饺子吗?”

明仪嚼着东西,一点头。

谢怜也很兴奋。往年的饺子都是事先备好的,今年灵文殿想了个主意,让长于此道的神官们用灵力来包饺子,这样出来的饺子味道鲜美,又各自有所不同。明仪看上去不像精于此道的人,却意外的去凑了热闹。讲道理,谢怜十分好奇明仪的饺子是什么样的。

看上去师青玄也非常好奇。他的目光在那一盘热气腾腾、形状各异的饺子当中逡巡,“明兄,你包的是哪个?哎呀,看上去都好好吃啊……要哪个呢?”他想了半天,将筷子伸向其中最大的一个,“就这个吧!”

谢怜看了一眼,顿时心砰砰直跳起来。可明仪却脸色一变,只听“啪”的一声,师青玄的筷子被他拍掉在了桌上。

“明兄,你做什么?”师青玄被吓了一跳,抱怨道。他看中的那只饺子浑圆饱满、鲜嫩多汁,看上去异常美味。许多人都发现了,正在议论是哪位仙官包的。

他还在揉着手腕,对面的师无渡也发现了这个漂亮的饺子,理所当然的伸了筷子,道,“我来尝尝罢。”将其往嘴里送去。

这回明仪没有阻止。谢怜则是看着师无渡的动作,心中愈加紧张,不禁咽了口口水——

……咚。

师无渡在咬下去的瞬间,眼神僵直了一秒钟。随后,他“咚”的一声倒在了椅子上,一声不吭地昏了过去。

瞬间,宴席沸腾了。“毒!有人投毒!”“水师大人中毒了!”“这饺子谁包的?”“是不是鬼界的眼线,想在年夜饭上投毒?”

众人惊慌失措,谁都没想到,这个看起来美味诱人的饺子,竟然暗藏剧毒。毒性还如此厉害,一下子就把法力高强的水师也毒倒了!众人想到若是自己吃了那饺子,不禁愈发后怕,义愤填膺地要将罪魁祸首揪出来。“难道,是血雨探花,想趁此机会将上天庭一网打尽?”有人甚至猜想道,引起一阵吸气声和赞同声。

就在事况将要失控的时候,一只手弱弱地举起。

“对不起……那个饺子是我包的。”

——说话的,正是谢怜。

没错,谢怜日前听灵文说了今年包饺子的活动,兴奋不已,立刻向花城讨教了包饺子的方法,准备在仙宴上技惊四座。平心而论,他的饺子已经很有进步,至少看起来非常吸引人。花城咬了一口后,也对味道啧啧称赞。

如果说花城的评价还值得怀疑,那么在戚容也给出“还不错”的评价后,仙乐太子便信了八九分。他自信满满地来到天界,想要大展身手,乃至在包饺子时明仪那个宛如见了鬼的惊悚眼神,也被他理解成了惊叹。

——至于当时戚容顶着一脸血和淤青、凄凄惨惨说出的评价是怎么来的,谢怜就不甚清楚了。

无论如何,从结果看来还是不尽如人意。师青玄去救他哥了,明仪坐在谢怜身边,二人一起默然无语。

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这也算是“血雨探花投毒闹仙宴”了。

师无渡被掐醒了,一睁开眼,就猛地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“妖怪,离我弟弟远点!”他对师青玄嚷道,随后一把抓住旁边裴茗的脖子用力摇晃,“青玄,青玄,你醒醒!”直掐得裴茗口吐白沫。

“哥,松手!裴将军要被你掐死啦!”师青玄劝说道,还没等裴茗感动,他又道,“他死了不要紧,但他那些孽债追过来要你负责怎么办!”裴茗没被师无渡掐死,闻言却气得差点一口气没上来。

过了好一会儿,师无渡才在被灌了一肚子水后冷静下来,只是双眼时不时流下泪水。配上他怒气冲冲的表情,既吓人又滑稽。

尽管如此,还是没人敢笑,万一触怒了水横天,成了他的撒气桶,岂不是无妄之灾?因此众人都僵着脸坐在那里,想笑不敢笑,十分痛苦。

唯有明仪,自顾自低头吃东西,脸都快埋进碗里了。他肩膀耸动不停,谢怜十分怀疑这人在暗自偷笑。

“对不住,对不住,坏了大家的兴致。”师青玄一边道歉,一边在通灵阵里大撒功德。见师青玄如此出手大方,大家也不好说什么了,纷纷笑道,“都是意外,误会!”“哎呀,多谢风师大人了!”“太子殿下,你也得撒个功德,压压惊啊!”

谢怜闻言,顿时困扰,他好不容易才还清欠下的功德,哪来多余的功德去散?

却听对面的师无渡——打着哭嗝——道,“不必了,太子殿下也是无心之失,师某——嗝——替他出了这钱就是。让大家看笑话了,是师某的不是——嗝!”

听他这么说,众人更是不敢要钱了,打着哈哈,这桩风波算是揭过不提。

谢怜心中更加不好意思,他害得师无渡丢脸,对方却不计前嫌。对师青玄这位名声不甚好的兄长,他多了几分好感,道,“水师大人,方才真是对不住了。”

师无渡肃着脸道,“无妨——嗝!舍弟蒙你照顾了,这点小事——嗝——无需挂怀!”

谢怜顿时知道刚才众人为何这么痛苦了,忍笑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。他赶紧尴尬地咳嗽了两声,“日后若有什么谢怜可以帮忙的,请水师大人但提无妨。”

“也好。”却听师无渡道,“太子殿下,你和——嗝——青玄交好,最近他行踪不定,神色无常。师某想知道,青玄他是否是——嗝——有了意中人?”

谢怜闻言大吃一惊。但仔细回忆师青玄的举动,又觉得无比平常,“呃……我觉得……”

师无渡一推他的手,“太子殿下,青玄是我唯一的弟弟,我十分担心他。”谢怜感到手中一重,却是一封红包塞了进来。

那红包分量颇重,光是捏着就能感受到里面沉甸甸的功德。谢怜不禁一阵无语,刚要推拒,方才还在四处散功德的师青玄便仿佛背后长了耳朵一样,噔噔噔跑了过来。

“太子殿下?怎么啦?”他看到谢怜手里的红包,一下子清楚了怎么回事,对他哥嚷道,“——哥,你又找我朋友探听我的消息!我告诉过你不要管我!!”

“我是你哥,我不管你——嗝——还有谁管你!”师无渡丝毫没有探听弟弟隐私被抓包的心虚,打着嗝,横眉怒目道,“你看看你,人家裴将军家的小裴都要成家立业了——嗝——你呢?一天到晚魂不守舍的,打扮成这副样子,不知道在和谁厮混——嗝!”

师青玄最喜欢的就是这副女相,闻言被戳了痛脚,“小裴成家立业,是小裴的事!你喜欢小裴,去认裴将军当弟弟啊!我就爱打扮成这样,我就爱和……”说罢察觉自己失言,捂住了嘴。

师无渡冷笑着打嗝,“——嗝!说啊!和谁?你说出来,看我不打断他的腿!——嗝!”

“两位……”除了泰山崩于前也要面不改色吃饭的明仪,周围人无不观看这兄弟伦理剧看得津津有味,谢怜只好插了进去,“合欢会马上就要开始了,不如先稍安勿躁?”

两兄弟同时哼了一声,转过头去。师青玄尤自愤愤不平,回到明仪身边,埋头喝起闷酒。师无渡则直接抢了裴茗的酒壶,仰头一饮而尽,结果呛了一喉咙。若不是灵文手忙脚乱地帮忙拍他的背,怕是真的要把自己呛死。

想师青玄从前一直乖巧听话,如今竟然敢顶撞起自己。水横天不顾一边心痛的裴茗,心中郁郁、咬牙切齿——不要教我得知那人是谁,否则有的你好看!

不论水师有多么头痛弟弟迟来百年的叛逆期,仙京年夜的重头节目——合欢会,还是如期进行了。

顾名思义,合欢会,即是仙京诸神同欢合乐的聚会。台上本子是由人间话本选来,交由灵文殿改编,每年节目各有不同,妙趣横生。

头一个上来的,乃是灵文殿下的一位神官。他穿红着绿,满面带笑。甫一开口,众仙便热烈地大声叫起好来。

——“诸位仙僚们,我想死你们啦!”

他这一句话,仿佛开了一道水闸,象征着今年的仙京合欢会正式拉开了帷幕。

tbc

评论(22)

热度(2296)

  1.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