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【地水风】李桃(番外一)(上)

*花城主和鬼少君磕牙打屁的恋爱烦恼,含有花怜

*把李桃从第九章到第十七章都大修过了!补充了很多甜饼支线(包括青玄出千,青玄装哥,贺玄喝百年好合羹,明仪青玄互掐,还有一些其他的梗和设定)…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…


前情  

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第五章 

第六章 第七章 第八章 第九章 第十章

第十一章 第十二章  第十三章 第十四章 第十五章

第十六章 第十七章 第十八章 第十九章 第二十章

第二十一章 第二十二章


番外一(上)


鬼市这些日子喧闹得很。满街的凶绝恶厉,不论男鬼女鬼,都仿佛过节一样,脸上洋溢着喜气。


女鬼们欢喜,乃是因那鬼市之主花城神隐许久后,突然现身极乐坊,用的还是那张鲜嫩的皮儿;男鬼们兴奋,是为了许久不见的大红人玄娘子又回了鬼赌场掌桌,且变得愈加美貌动人。这两只鬼是鬼市的风云人物,常年神龙见首不见尾。自从大伯公走后,已经许久不见了,如今凑在一堆出现,怎能不叫人激动。


鬼界“四害”,现存有三。白衣祸世和神武帝君一道在神魔大战中灰飞烟灭;青鬼戚容身为“近绝”,格调低劣,不为人所喜;便只剩下血雨探花和流风淘沙性情相仿,颇为投缘,因此经常厮混在一处。


但你若拿去问这两人,他们是不是朋友,那是谁也不会承认的。


“血雨探花酒品这么差,怎能当我师青玄的朋友。”师青玄道,“也就太子殿下您能受得住他。”


“师青玄?比戚容还吵,天天穿得妖里妖气,荼毒我眼睛。”花城懒洋洋地道,“比不上哥哥一根毫毛。”


谢怜沉默半晌,道,“看来你俩关系真的很差呢……”


虽然这二人表面上互相嫌弃,在诸位鬼神嘴里,却赫然是鬼界的“双毒瘤”(戚容还够不上格,顶多算个毒孢子)。师青玄几十年前曾化身鬼娘子大闹花城赌坊,因其千术出神入化,将赌坊众鬼赢得裤子当掉,却无一人能识破他的鬼蜮伎俩;终于劳动鬼市之主花城出面,和他在赌桌上一较高下。


二位鬼王一个倚靠一身气运,一个出得一手好千,皆是棋逢对手,大战数百回合而不分胜负。最终,花城仗着主场优势,看破师青玄的法术,败其于手下。此后,师青玄便化名“玄娘子”,常年在鬼赌场掌桌,二人也因此有了些酒肉交谊。


神魔之战爆发、天界瘫痪后,两位鬼王更是愈加的如鱼得水,沆瀣一气、同流合污之事常有发生。譬如,鬼市那标志性的高楼极乐坊,便是因着师青玄从中作梗(此间承蒙仙乐太子关照),在仙界大战里狠狠敲了一笔竹杠,血雨探花得以再度将其翻修了一次,变得愈加金碧辉煌。


此时在极乐坊顶楼的雅座里,独自坐着一个红衣人。他相貌俊秀,肤色苍白,眉眼锋利,面前摆着一桌丰盛的酒席,正在把玩着手里的一把银色弯刀,若有所思地注视着面前的一片虚空。


他身后传来轻盈的脚步声,一个蒙着面纱的紫衣女子端着一壶酒,步态袅娜地走上前来。她整张脸只露着一双炯炯的眼,但光看那双眼睛,也能看出她是一个天下少有的绝代佳人。


她柔弱无骨地贴上红衣人的后背,口中发出一串银铃般的笑声。红衣人却连眼睛都没抬一下,一把弯刀极快地出鞘,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往身后刺去。


他快,她更快。那紫衣女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侧身让开,那把刀擦过她的脸,将她的面纱挑落下来,露出一张风华绝代的美丽脸庞来。


“城主真是不解风情。”她开口抱怨,声音竟也如黄鹂一般清脆动听。


如果是裴茗在此,一定会捶胸顿足地大呼美人。只可惜面前不是怜香惜玉的明光将军,只有一个心有所属的血雨探花,这风情万种的旖旎美景视而不见,当真是媚眼抛给瞎子看。


“变回来。”花城冷冰冰地说。


紫衣女子叹了口气。只见堂内一阵轻风穿过,“她”的身材逐渐拉长,逐渐化作八尺男子的修长模样。那赫然是和花城齐名的另一位鬼王,大名鼎鼎的“流风淘沙”师青玄。


他一身紫衣被撑得半开,皱成一团挂在身上,当真是不堪入目,但师青玄毫不在意,只是大喇喇地往花城面前一坐。


花城似乎早已习惯了这出大变活人,只是眯着眼睛看他,“你能不能换件衣服。”


师青玄穿着那身紫色纱衣,薄纱轻披,胸膛半露,笑道,“我不换。我不但不换,我还要穿这件衣服去赌场。”


花城上下打量他,道,“你敢这幅样子去,我就把你扔到地洞里去。”


“哎唷,吓死我了。”师青玄毫无诚意地道。


花城道,“你以为我在说笑?哥哥今日晚些就会到了。你若惊扰了他,我饶不了你。”


师青玄懒洋洋地道,“花城主先把你赌坊门前的对联给摘了吧,那玩意儿可比我的衣服辣眼睛多了。”


花城扬起厄命,一大一小两只眼睛一起铜铃似的瞪着他。北境鬼王只好道,“好了好了,说笑的。既然你的贵人要到了,我的那位应当也要到了。我要是把人吓走了,岂不是得不偿失。”


花城冷哼一声,缓缓道,“你这幅德行,他居然能忍得下你,看来是个心性坚忍的人才。”


“彼此彼此。”师青玄假笑道,“照这么说,你的贵人简直是个厚德载物的圣人了。”见花城不理他的埋汰,便道,“说起来,你跟他回去住了几天,可有什么进展?”他端详着对方的表情,“嚯,你不要告诉我,你们什么也没发生?”


“你懂什么。”花城不上他的当,自顾自慢条斯理地说,“对付哥哥这种神仙,要以小见大,循序渐进。”他倒了一杯酒,说道,“你笑话我字写得丑,焉知我是故意写丑的。这样不但可以引起哥哥的注意,还能借着让他教我写字的机会,增进感情。”


墙边摞了一堆纸,都是花城撒娇发痴请谢怜握着他手写的,一看便知没少揩油。八百年处男花城主谆谆教诲,师青玄听得认真,不时地点头,“原来如此。”他沉思片刻,恍然道,“所以,正因我堂上的那块匾额写得太好,贺兄一看,心下自惭形秽,就再不敢来我府上。倘若我写得像你一样丑,那就可以请他为我题字了。花城,你说得很有道理,受教了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血雨探花心想,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。


他假作没有听见,道,“说来,我怎觉得你最近和他疏远了许多?”


“有吗?”师青玄奇道,“我们日日通灵的。”


花城摇摇头,“这不够。譬如我,一道缩地千里连到仙乐宫门口,想什么时候见哥哥,就什么时候见哥哥。”


“这……他说,上天庭新落成,他被派了许多事情做,忙得很。”师青玄道,“所以叫我最近不要去打扰他。”


“你几时变得如此通情达理了?”花城诧异道。往常自己跟他说正忙着别来烦我,也没见他少打扰自己。


“本公子一直如此通情达理。”师青玄摇着扇子道。血雨探花那个“忙”,指的是陪谢怜的“忙”,师青玄自然权当做耳旁风了,更加因此毫无负担地跑去菩荠观搅弄鬼王和太子的二人世界,叫城主恨得牙齿痒痒。


“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。”花城无语,“他叫你别去,你就真的不去?那他叫你乖乖穿女装,你莫非就真的老老实实穿……算了,当我没说。”血雨探花说了一半,才想起来眼前这人不可以常理度之,女装不用逼也穿得快活,和哥哥那样的清绝人物大不相同。只好将后半句话咽下了。


“总而言之,你要抓紧机会。我看你现在的状态非常不妙。”


“为何这么说?”师青玄奇道。


“你发现没有?你的主动权完全被他抓在手里。”花城缓声道。他肃着脸,食指轻扣桌面,“他想忙就忙,不想忙就不忙。你和他在一块儿的时间,是不是还没你哥的多?他在天庭忙得快活,你又不知道他在做什么,只好整天胡思乱想,无所事事。这怎么得了?”还来打扰我和哥哥 。


见师青玄陷入了沉思,花城趁热打铁道,“师青玄,我教你一招“烈女怕缠郎”罢。这招还是异界魔君说与我听的,对付那些一本正经的神仙最是有用。”


“异界魔君?就是那位洛冰河吗?”师青玄饶有兴致道,“我记得你说过,他和他师尊是一对恩爱的神仙眷侣。唔,说来听听罢。”


花城轻扣桌面,道,“听好了,要诀只有一个字——‘缠’。”见师青玄面露疑惑,鬼王微微一笑,解释道,“也就是说,你要一直出现在他眼皮子底下,撒娇撒痴也好,总之,叫他牢牢地记住你;当你骤然不去缠他的时候,他便会对你更加思念。久而久之,就是你牢牢地把他捏在鼓掌之中,而不是反过来了。”


堂堂鬼王,怎么可以叫这种道貌岸然的神仙拿捏得死死的。百年恩怨一笔勾销也就算了,还因为一个神仙变得如此通情达理,花城对这个不求上进的同僚甚为痛心,忍不住想要提点他一二,以挽回几分鬼界的尊严,顺便也叫他别再来烦自己和哥哥。


奈何师玄鬼本人烂泥扶不上墙。“可是,花城,照你这么说,你天天缠着太子殿下,是不是把他吃得死死的?”师青玄闭目思考了半天,突然发问道。


“这是自然。”花城傲然道,大伯公对城主宠溺得毫无底线,这是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的事。


“既然如此,你为何过了八百年还没把人弄到手呢?”


这句话一下子戳了血雨探花痛脚。花城噎了一下,道,“我不是说了么?要循序渐进。像你那样,头一次见面就把人灌醉带床上去,肯定要把人吓跑的。”再说谢怜修的是清心寡欲之道,他不愿,自己总不能硬上。


“可是,等了八百年,未免也太长了吧。”师青玄道,“该不会,你其实是——哦,从心所欲?”


从心所欲,拼起来就是一个“怂”字。花城的脸色一下子阴了下来,他收了声,半晌,忽然一笑,“师青玄,你早早被那贺玄骗上床吃干抹净,怎么敢来指摘我与哥哥金风玉露?”


师青玄看不出,身为同类,花城可是早就看透了贺玄其人。他绝对是个衣冠禽兽,能在床上把师青玄弄得死去活来的那种,绝不是世人眼中那清心寡欲的正人君子。


师青玄面色一僵,道,“你焉知是我被他吃干抹净,而不是反过来?”


“我就是知道。”花城慢条斯理道,“我还知道,在这件事上,你二人毫无转圜的余地。”


师青玄不服气道,“我只不过是让着他罢了。他对我向来千依百顺,倘若我今晚叫他让我一次,他也一定会照着做。”他观花城神色,不快到,“怎么,你不信?”


“打赌么?”花城道。


“赌就赌。”师青玄想了想贺玄平日言听计从的情状,觉得自己毫无输掉的道理。“这次赌什么?”


此二人好赌,但因着花城本就气运绝佳,师青玄出得一手好千,而且他和贺玄在一起后,运道也变得甚好。和寻常人赌起来没什么意思,是以最近二人每次争辩,都势必要加些赌注助兴。


花城想了想,取出一本画册,放在桌上。师青玄伸手要翻,被花城拦住,道,“你上次不是问我讨要异界修炼秘籍么?就是这本。”


“这就是异界魔君留在你这里的武功秘籍吗?”师青玄道,“你终于舍得把它拿出来了?不过我现在已经不需要了。”


“哎,我建议你还是看看。”花城曼声道,“双修之法,对功力大有助益,还能让你和你家那位情投意合,心意相通。”


师青玄被他说得不免有些好奇,便道,“好罢!”


须臾道,“既然如此,一会儿他们来的时候,你别忘了在酒里下点东西。你这里有吧?”


“放心,我这里最不缺的就是这些玩意儿了。”花城笑道。虽然他自己还一次都没用过。没办法,他花城主情之所至,温柔体贴,素来不忍心伤到哥哥,哪像贺玄那个趁人之危的假圣人。


二位鬼王又闲扯了片刻,直到太阳落山时刻,一名鬼使来报,说是风师大人和太子殿下到了。


“带他们入座。”花城笑道。


不过一会儿,多日不见的谢怜和贺玄一道走了进来。谢怜换了一身崭新的白道袍,面带微笑,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;贺玄照样穿一身云纹黑袍,略有些风尘仆仆,但眸光湛亮。四人阔别许久,此时乍一见面,都是嘘寒问暖,霎是亲热。


“青玄。”贺玄这些日子的确忙着重建上天庭的事,师无渡虽然和他冰释前嫌,但骄横德行不改。指望他老老实实工作,是万万行不通的。是以他这些日子忙得着实脚不沾地,但念及一旦忙完,就可以和师青玄下界尽情去快活了,便又咬咬牙干起活来。


眼前师青玄换了一身月白长袍,明眸皓齿,手摇折扇,当真是公子如玉。贺玄看得赏心悦目,坐在谢怜身边,正对着他。只见那人朝他一笑,端了杯酒,递道,“贺兄!好难得见你一次呀,今晚我们定要喝个尽兴。”


贺玄忙道,“我和太子殿下明日还有公务,今晚只是稍作歇息,不可贪杯误了事。”


师青玄有些不快,道,“你难得来陪我一次,竟然只惦记着公事?再者讲,你那酒量,能误什么事?”他又道,“花城主的酒是我带来的,放心喝罢。”


话说到这份上,贺玄总不好再拒绝什么。毕竟冷落了师青玄许久,他心中也甚是愧疚。如今他们心意相通,鬼王总不见得像以往的鸿门宴一样,在酒里做什么手脚,于是他莞尔一笑,将那杯酒仰头饮下。


“太子殿下不喝吗?”他道。


谢怜摇摇头,“不了,我不能沾酒的。”


他看着贺玄的目光有些微妙,后者只当是赞叹他的酒量,抱以一笑。


却不知是花城早早给仙乐太子递了通灵,叫他勿动桌上的酒;而两位鬼王此时虽然一边谈笑风生,一边却在通灵里正讲得火热。


“——你放进去了么?”


“放了,剂量足以放倒雨师的牛。”


“哈哈,好!你把那东西准备好,今晚等本公子的好消息罢。”


“那我就拭目以待了。”


……


tbc

*我只是想开车……

评论(98)

热度(1600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