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我的天啊太好看了!!!意境也好棒😭😭😭谢谢gn这么认真的长评啊啊,拙作能被gn喜欢我就很开心了,感觉超级荣幸!!!非常感谢!!

谢伊律:

带着李桃嫖资暗戳戳出场。
并暗搓搓艾特 @歌枝枝放飞自我
打扰致歉!

材料所限只能手绘,扫描版总觉得没拍出来的效果经看,但是好像会显得有逼格一点(……)还是放在前面好惹。
(好像不管李树桃树都不长这样就当基因突变叭)(划掉)

我本身就话少,不太爱写评论,评论也只会呜呜呜好吃为您打call云云,这段时间还特别忙通常都是偷闲摸鱼吃完更新就跑,红心蓝手都不一定全给点上了,想来连眼熟都不曾混到,就只得憋点语无伦次的废话充实一下嫖资x

第一次看歌枝枝太太的文,依稀记得是车(……),地水风山皮和百合车,哇好刺激……但是我这个人吃粮都暗搓搓的,上车就更不动声色,爽完下车就跑了(哇我怎么这么渣)
真正记住了太太,是在《诸神迎新春》。

看文的时候笑得直打跌,吃到一半就去分享安利给姬友,直到明姐姐发问的那一刻,笑容渐渐凝固在脸上……
嚼着刀片往下看,又被爆灯的明姐彻底惊艳。那四溅的烛泪,仿佛从字里行间跃出,如绚烂烟花过眼,炫目到让人几乎落下泪来。

(然后对姬友哭喊:卧槽卧槽这糖里居然有刀!)

从那以后就记住了歌枝枝太太,每天日常里多了一条去看诸神结局更出来没有,还没刷出结局就看到了李桃的脑洞,于是又一路暗戳戳地追了下来……

看原著的时候,爱青玄的潇洒风流,爱他的调皮跳脱,爱他的赤诚善良,也触动于重逢时的明明如昔。但心里始终觉得,他性子太软。
软本没什么错,但就注定了他斗不过白话真仙,亦下不了手大义灭亲——何况哥哥还是为他。
所以当时原著写到两人掉线不知所踪,铜炉山重开,看到评论区猜青玄会不会作为新鬼王出来的时候,我一直和姬友说,不可能的。

也所以我在李桃还没正式连载,只作为一个脑洞放在太太首页的时候,依旧无法想象作为鬼王的青玄,会是如何模样。

但随着更新,我慢慢看清了,那个不再天真柔软,渐渐打磨出了自己的棱角,熠熠生辉的,作为流风玄鬼而存在着的师青玄。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(顺便一提我老眼瘸看成风流玄鬼hhhhh)

他比原著的青玄历过更多苦难,却恰如流风淘沙,洗去了那些脆弱软糯的部分,裹上了一层尖锐的壳。

可他并不陌生,读来亦不觉突兀。因为那剥开那层壳,核子里依旧还是那个明明如昔粲若晨星的少年。

再说老贺。

贺玄反而让我觉得毫不意外,甚至于有一种“他就该是这样的嘛”的感觉。

高风亮节,行事明正。若没有换命一事,原著里他大概也是这般无二。

剧情……剧情我就不说了,在原作者面前分析剧情总有种鲁班门前耍大刀的心虚感。

重打原著本一直是我偏好的一口,很久之前还有闲暇自己产粮的时候也试图写过,随后发现看起来似乎轻松不用自己想整个剧情,实际却非常不好写。像戴着镣铐跳舞,既要控着剧情走向不跳出框,又要写得出彩不和原作雷同,写来还不如直接打新本痛快爽利。(说到底就是自己水平不够)于是我挠掉半头毛打完半月关就果断大纲一改日常走起。

而看歌枝枝太太打原著本,就完全不似我挤牙膏似的圆剧情,一气呵成酣畅淋漓,情节走得恰到好处,熟悉的副本换上了新的通关方式,压抑不住好奇下一步会是怎样的发展。

就好像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看别人完成了,心里也满足极了。

哇写着写着手机没电了……趁着还有最后5%就此打住,最后表个白~不光李桃,太太的粮都特别美味!糖甜刀尖车颠(划掉)!爱您!

评论

热度(2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