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【江魏】云梦闲情(3)

*羡羡被江澄带回家的设定,鬼畜雷,慎慎慎!

*本章有肉注意!(。原来打算直接让他们滚上床,后来一想,江澄这浓浓的直男感,不,处男感(?),让他主动推羡羡好像不太符合实际(???


++


……(接上)


就在江澄又要陷入睡眠的时候,忽然,一点细微的异响撩动了他的神经。


黑暗中的江澄皱紧眉头,屏息凝神。不多时,他便察觉到了不远处传来的古怪的声响,和……陌生的气息。


不属于活人的气息!


江澄瞳孔微缩,一个翻身下床,提起紫电便便朝祠堂奔去。


果不其然,他一到祠堂门口,便见到了刚从暗室出来的两位不速之客。


魏无羡。


还有,温宁!


江澄目光喷火,一鞭抽去。听到破空的风声,温宁抬头,眼中惊慌之色霎时闪过。


“江宗主,这是误会!”


“误会个屁!”江澄厉声骂道。他目光流转,扫过尚未回神的魏无羡,落在面色苍白的温宁脸上。


“好极了,好极了。你这恶贼,我不来找你,你还敢出现在我江家?”他的语气陡然一转,变得阴沉舒缓,愈加瘆人。“既然来了,那便别走了!今天,我要在此将你挫骨扬灰,以慰我父母在天之灵!”


温宁语塞,魏无羡急道,“江晚吟,有话好说!”


江澄的视线转向他,唇角微勾,却是气极反笑。“还有你,魏无羡。这怪物是我家不共戴天的仇人,你要逃跑便罢,竟还让它踏进我家祠堂……看来,我还真是待你太好了!”


他紫电一卷,本想先解决温宁,却被魏无羡挡了个正着。鞭子“啪”的抽上那人后背,直将那瘦弱身体打得一个趔趄。


“温宁,跑!”他大吼道。那凶尸一滞,终是飞檐走壁而去,留下魏无羡独自面对江家家主排山倒海的滔天怒火。


江澄抬眼望着温宁消失的方向,面色阴沉无比。他也不去追赶,跨进门槛,一步一步的走向魏无羡,嘶声道,“你胆子可真是大。”


对方没有回答——魏无羡坐在原地,低垂着头,呼哧呼哧的喘息。


江澄眉头一皱——他发觉此人气息紊乱,身体似有异常。但念及魏婴以前便常以这招脱身,便不去理会,大踏步上前去拽他的胳膊。


“装什么死?起来!”


然而这一碰,更是吓了他一大跳。魏无羡的身体烫的吓人,满脸通红,不停的冒着汗水;更让人奇怪的,却是他体内灵力薄弱紊乱,好似被什么打乱了一般。


来不及跟他算刚才的账,江澄忽然想到了什么。


“难道……是夺舍的后遗症?”他刚冒出这个念头,却听魏无羡紧闭双眼,细若蚊吟的呢喃道,“江澄,快……走……留我一个人……”


“留你一个人?好让你唤温宁回来?”江澄条件反射的讽道,攥的愈发紧了。


只是连他自己也没发现,他的手竟然有些颤抖。


魏无羡深吸一口气,睁开眼望着他,眼中竟溢满了恳求之色。


“求求你,江晚吟,再信我一次……”他颤声道。


江澄呼吸一窒,没有开口。


不过须臾工夫,魏无羡的气息就变得愈加凌乱、虚弱。


“这是原身留下的诅咒,发作时神志不清、丑态毕露,需与人交合度气方可解……我一人尚可支撑片刻,但你若在我身边,我……我怕会做出不可饶恕之事……”


交合度气?


江澄愣了三秒,才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意思。


那、那不就是……!


他顿时脸涨的通红,骂道,“那人……果真是个断袖!”


魏无羡喘了口气,苦笑着挡住狼狈不堪的脸,道,“我知你向来厌恶断袖。我原本不想逃跑,只因春毒将发,万不得已,才唤来温宁带我出去解决。我,我本和他定好,明日天亮之前便回来……”


“江澄,你若还把我当朋友的话,就快……离开这里……或者,去勾栏院,找个……”


江澄一口气上不来。他脑中乱七八糟的思绪塞成了一团乱麻,半天理不清楚。魏无羡却是等不了那许多了,瞪着通红的双眼,用力推他,哭嚷道,“江晚吟,快……走啊!走!”


“……不。”


梦中魏无羡哭得一塌糊涂的面庞,鬼使神差的浮现于他的脑海。


两张面容互相重叠,江澄心中则油然而生一股冲动。


他无法忍受魏婴的这般模样,被第二个人看到。


“——我,亲自来帮你解决。”


TBC


*车走这里


评论(72)

热度(5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