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【地水风】娥皇女英(二)(三)

*过渡章跑跑剧情,土鳖狗血恶俗,不多打tag了


++


出事的是一座傍山而建的小城,因着处在交通要道上,过路商旅颇多,显得繁华热闹。师青玄是个喜闹的,一来就要去最大的酒楼,却被师无渡的扇子一敲脑袋,斥道,“事情未办完,怎么先想着吃饭?”


师青玄一下蔫了,讪讪道,“哥,雨师的牛还要吃草呢!你得先让我们吃饱才能干活呀!”


“胡说,你下来前不是刚吃过?”


“我……我没吃饱。”师青玄底气不足地道,他从前和明仪出来,第一件事就是找个酒楼,美名其曰探听消息。明仪从来不会驳他的主意,依着他吃喝玩乐。师无渡这一来,风师大人就如见耗子见了猫,可谓是好好收了一把骨头。


见兄长满脸怀疑,师青玄连忙说,“而且,明兄也饿了!”


师无渡一愣,想到某人大小仙宴上一副饿死鬼投胎的模样,扭头看了看他。明仪淡淡道,“我饿了。”


……


片刻后,三人来到了最好最高档的酒楼。师青玄犹对哥哥的差别对待敢怒不敢言,在通灵阵里对明仪大吐苦水。闲话间,店小二已是满脸殷勤地端上了菜,道,“客人,您的菜上齐了,有什么需要的再叫我。”


师无渡瞧了眼开始忙于吃饭的明仪和忙于喝酒的师青玄,道,“你先等着,我们有事情问你。”


“哎!”这店小二在城里最大的酒楼跑腿,察言观色的功底早就炉火纯青。他见这白衫公子雍容华贵,神情倨傲,显然不是普通人,连忙道,“小的一定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!”


一边的师青玄举杯笑道,“小二,你们这儿的酒不错!自酿的?”


小二道,“哎哟,您这可问对人了!这酒啊,叫‘零陵酒’,是用旁边山上一种奇花酿的,清香醇厚。那花只长在这儿的山上,在别的地界就寻不到啦!”


“这倒有意思。”师青玄念念不忘,师无渡知他好酒,也没管他,单刀直入问那小二道,“你可知此地最近可有什么命案发生?”


小二一听,脸上的笑容隐去大半。“客官刚来便听说了,真是坏事传千里。”他愁眉苦脸道。


他想来这故事讲了千百遍,熟门熟路娓娓道来。


“我们城里,自古有个传说,说山上有一座仙子庄,里面住了一位仙女,身娇体柔,貌若天仙。”


“仙子长居山中,寂寞冷清。因此,有这么一个说法,如果前去的客人能,嘿嘿,叫仙子满意,不仅可以得到美人,还能得到长生的灵药和万贯钱财。”他摇摇头,“因此过往的客人都想去一亲芳泽,原本也无碍。可谁料,前段时间起,竟然有人丢了性命!”他左右张望,压低声音道,“且寻到的尸体上,那活儿,都被割去了!”


“什么仙子庄,分明就是一个妖怪庄!”师青玄道,“哪有仙子会出手伤人的?”


小二道,“客官你有所不知。那传闻还有后半截,如若前去的客人不能叫仙子满意……那就会被割去阳根,丢出来喂狗。”他摇了摇头,“前去的都是些高大健壮的外地客人,想要抱得美人归。可惜他们没有自知之明,非但没得到美人和财宝,反而成了那女子刀下亡魂!”


师无渡冷笑道,“明明知道危险,却还要自投罗网。这些人贪好美色,丢了性命,也算是求仁得仁了。”


他丢了一锭金子打发了那小二。对方欢喜的捧着下去了,二人面面相觑,看着明仪默不作声地大口吃饭。直到他擦了擦嘴,放下碗筷。师无渡才道,“你们如何看?”


师青玄道,“裴将军若在,定要亲自会会那女鬼,然后明光殿又要多出一则佳话了。”


师无渡有点想笑,这的确像是裴茗会干的事。又看到明仪一张冷淡的脸,笑意微敛,道,“地师大人如何想?”


明仪淡淡道,“还能如何,直接上去砸了那女鬼的老窝。”


师无渡分不清他是真心还是假意,想了想,道,“走一趟是肯定要的。这样吧,青玄留在山下,我跟地师大人去那女鬼老巢一探究竟。”


“为什么不带我??”师青玄果不其然跳了起来。


“那小二说来,她喜欢高大健壮的男子。”师无渡道,“你去干什么?留下面喝酒吧。”他虽不如裴茗健壮,但身量比师青玄还是要高一些。辅以法术,在凡人里也是十分出众了。


师青玄十分不服气,“我怎么了?我可以变……”


“你待着吧。我给你把那花带回来就是。”明仪开口了,原来是师青玄惦念着方才小二说的那酿酒奇花。师无渡见师青玄立刻改口道“一言为定”,心想,“这鬼王好生厉害,一开口就拿捏住青玄要害。”胸中气闷,无以言表。


他支开青玄,一是不想弟弟卷入危险,二是要逮个机会好好质问这只恶鬼——传音入密难掩神色,难保不会被心思七窍玲珑的青玄察觉端倪。


“你是怎么回事?不是恨我兄弟二人入骨么,却又在此与青玄惺惺作态。”师无渡蹩眉说道。二人走在城外的山道上,周边草木茂盛,葱蔚洇润。


明仪瞥了他一眼,道,“那水师大人是想要在下杀了师青玄?”闻言,师无渡眉毛一扬,恫吓道,“你敢动他!”却见明仪低笑起来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


“笑你。”明仪悠悠道,“我既答应了不伤他,便不会动他一根毫毛。贺某和尔等不同,言出必行,大人大可不必以己度人。”


一句话堵得师无渡说不出话来。这只鬼并不如何为难师青玄,却以看师无渡吃瘪为乐。师无渡以为他是在盘算着什么更大的阴谋,丝毫不敢放松警惕。


二人走到一半,忽闻前面路上传来一阵幽深的香气。那香气沁人心脾,闻之叫人心旷神怡。二人都是腥风血雨里闯出来的,当下警觉起来。“这花或有古怪。”师无渡道,却不听明仪应答,扭过望去,只见那鬼王蹲在一边的草丛里,不知道捣鼓些什么。


“你做什么?”见不得别人无视自己,师无渡不快地过去一看,却见鬼王手中捏着几瓣翠绿色的叶片,上面缀着几点小花,有蓝有紫,张牙舞爪,那奇妙的香味便是这里传来的。


“你弟弟要的花。”明仪说。


水横天顿时无语,想这黑水沉舟为了取得弟弟信任竟能做到此种地步,心中更加忌惮。万一青玄得知他这位好朋友的真面目……不行,不想了。他暗下决心,一定要找机会除去此人。


随着他们前进,香气愈加幽深,那小花也是越发茂密,取代了原先葱郁的树林连成一片。直到面前豁然一片开朗,一片花田出现在眼前,五彩缤纷,香气袭人,宛如仙境。


“到了。”师无渡止住脚步。


花田中央,坐落着一座高大漂亮的楼阁。那楼阁平白站在那里,突兀得紧,但来此的游客多半抱着旖旎的心思,反而像是进入了桃花源。几名彩衣女子在楼阁前玩耍,一看到他们,便顿时兴奋叽叽喳喳起来。


“两位公子,随奴家进来吧!”一名粉衫女子朝他们走来,娇笑道,


“好浓重的鬼气。”师无渡在通灵阵里对明仪道。对方没有应声——他才发现通灵法术被屏蔽了,暗暗吃惊。


想不到此地的法场竟也如此强大。水师想,看来,他们是进入一名可与鬼王比肩的凶鬼的地盘了!


++


那女子把他们带进了阁中。想不到这楼内竟别有洞天,一进门,花木扶疏,清歌缭绕,和师无渡想象的俗艳之景大不相同。


“两位公子从哪里来?如何称呼?”女子开口道,声音婉转动听。师无渡觉察她身上鬼气微弱,想来最多是个“凶”,道,“在下姓杜,从皇城走商途径此地,这位是我同行的朋友,姓贺。”


明仪抬了抬眼,似乎没有对“姓贺”这件事表达什么意见。女子听他们从皇城而来,笑容愈加殷勤,“杜公子,贺公子。你们在这里稍作等候。待歌舞结束后,会有专人领你们去歇息。”


师无渡这才发现,那歌声竟来自大厅前面的高台上。悦耳的鼓乐声中,几名纱衣女子翩翩起舞,让人沉醉。但师无渡自小潜心修道,不好女色,只觉那女子搔首弄姿,无聊不已。


面前的桌案上摆着一排豪华吃食,鸡鸭鱼肉样样俱全,还有醇香的美酒。师无渡放着筷子没动,一扭头,却见明仪毫不犹豫地吃起来了,不禁惊呆,低声斥道,“这鬼地方的吃食来路不明,你竟然还敢乱动?”万一有毒怎么办?


“我饿了。”明仪冷冷地说,手里筷子不停。师无渡拿他没法,心道,毒死你算了!


鬼王当然不会被毒死。二人对观舞没什么兴趣,吃饱喝足后,便有两个美婢前来引他们歇息。


“杜公子,请您跟我来。”一名粉衫女婢道。师无渡眉头一皱,道,“我和我朋友一道,可行?”若要分开他和黑水沉舟,难保出什么事。


那女子仿佛听见什么笑话般,咯咯嬉笑起来,“您要和您朋友一起睡?那您可走错地儿啦,南阳馆在隔壁山头呢!”


僵持间,明仪却已经跟着一个黄衫小婢走了,连个眼神都没给师无渡。水师感到尊严扫地,愤懑不已,对那女婢道,“随便你了,带路便是!”



女婢引着师无渡进了二楼一间厢房,房内香气袭人,烛影幽幽,令人昏昏欲睡。纱帐后面,一个窈窕人影若隐若现。


“公子可算来了,叫奴家好等。”那声柔若无骨,婉转动听。换做寻常男子,此时骨头一定酥了。


可惜师无渡不解风情,那女子娇声软语和灵文朗诵公文声在他耳中无甚区别,当真是媚眼抛给瞎子看。“你便是此间主人?”他观察帷帐多时,觉得那女鬼不过是一个“凶”,便出口问道。


女子娇笑一声,“奴家不过在馆里讨口饭吃罢了。公子要见玉小姐,还得先过了我这关。若奴家觉得可以,才能带您去见她。”


师无渡听得烦闷,这意思是说,要见到传闻中的“仙子”,还得过五关斩六将。这再厉害的男子,不也得被她们榨干了?最后榨不出东西,便由得她们拿去修炼。他心中剔透,自是不肯上当,喝到,“你这女子好不啰嗦,快叫你们主人来,不然别怪我不客气!”


那女子被他骤然爆发的法力吓得瑟缩成一团,却在这时,门开了。


一名蒙面女子走了进来。师无渡一见她,心中一凛:好重的妖气!


那女子不像是青楼妓子,倒像是一名大家闺秀。一身轻纱覆面,清雅绝尘。身上香气雅而不俗,艳而不媚。尽管看不到脸,但光凭露出的下颌和窈窕的身段,就足以让男人沉迷,称之为仙女毫不过分。


师无渡心道这恐怕就是那女鬼本尊了,却听她声若秋水盈盈道,“公子何必为难青儿一个小姑娘?”


还叫青儿?师无渡心中厌恶,道,“女鬼,你作恶多端,今日便是你的死期!”他自恃法力高强,祭出水师扇,就要把那女子拿下。


那女鬼连声娇笑,脚下生风、步履轻捷地躲过师无渡的水箭,“公子好生不讲理,先是你来我们地盘,我盛情招待,你倒这样报答我!”师无渡不答,十数根水龙箭凶猛地朝她咬去。那女妖不闪不避,站在那里一招手,水师只觉一阵香风拂过。那水箭便纷纷散碎,化作雨水坠落在地。


他惊愕地收了扇子作戒备状,却发现自己经脉凝滞、运行不良。他从中午吃完饭,便觉法力滞塞,眼下更是全用不出来了。身体内部骤然焚起一股烈火,烧的他五脏疼痛!“荡妇,你玩什么鬼把戏?”被区区近绝玩弄于鼓掌,师无渡作呕之余,更是暴怒!


“我的法场,怎容天庭诸位随意撒野?”女子娇笑道,摘了面罩。那是一张绝美的脸,蛾眉螓首,面如桃花,只是双目血红妖异,透着一股邪诡之气。师无渡见她识破身份,也不掩饰了,冷笑道,“女鬼,你好大的胆子,知道我是神官,竟还敢如此无礼!”脏腑内那股烈火烧得好没来由,他心中惊异,嘴上却咄咄逼人。


女鬼笑道,“前些日子,我这儿也招待过两位仙官,也是像大人一般铮铮铁骨。可后来得了趣儿,便不是这样的说辞了。”她舔了舔嘴唇,那清丽的假象顿时消失无踪,呈现饥渴扭曲的神情,“两位仙官的滋味,当真是~妙不可言。大人看上去修为更高,想必能让我更上一层楼。”


师无渡闻言大笑,“女鬼,你在痴人说梦!”


女子不恼,柔声道,“大人,你现在一定难受得紧了,何必还要逞强呢?”她柔软的手温柔地拂过师无渡的脖子,激得后者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“躺下罢!让奴家好生服侍你。”


师无渡的身体顺从地躺下了,可脑中却愈加清醒!他心中异常震惊,想他水横天法力高强,三道天劫加身,一名区区“近绝”,纵然她吞噬了两位神官的修为,又怎能轻易限制的了他?进来时,他也格外小心,未吃鬼怪食物,也未观那女妖舞,断不至于中了魅惑之术。


女子轻笑道,“大人便不要想了,想破脑袋也想不出的。任你是鬼怪还是神官,来了我这地儿,就一个也跑不了,何不在死前享受一下极乐呢?”她摸着师无渡越来越泛红的面颊,“看大人您的模样,莫不是个雏儿吧?”


师无渡咬牙不语。可脏腑里的火,逐渐蔓延上了四肢百骸,让他难受得不行,面上也泛起了潮红;女鬼的手冰凉柔软,摸过的地方留下一串清凉触感,暂缓了那难耐的邪火。


他再雏儿,也知道,自己中药了。可他甚至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中的。


……


“成事不足,败事有余。”


意识模糊间他听到一声低喝。水师强撑着睁开眼,眼前一幕让他恨不得再度昏厥过去。


“明仪”漠然敞着他玄色的衣袍,露出苍白精壮的身体,像是刚从床上下来。他毫无顾忌的站在那里,鬼气四溢,那近绝女鬼被他镇住,一张俏脸上香汗淋漓,她面前扔着一把寒光闪闪、形状诡谲的利刃。“你是……黑水鬼王……”她道。


鬼王不语,他黝黑的眸子沉沉望着师无渡。水师惯常的高傲架子丢了个干净,狼狈不堪的倒在地上,衣衫凌乱,长发披散,露了一半雪白结实的身子。他抬起头,眼角面颊红成一片,双目竟还隐现泪光。


“废物。”黑水玄鬼骂道,声音中暗藏愠怒。他无视了那女子的惊叫声,两步走来,便将师无渡扛在肩上,破窗跳了出去。



++


二人齐齐滚在花田里,压坏了身下一片花花草草。那娇嫩的奇花被压得折腰呻吟,真正是暴殄天物。


明仪像丢垃圾一样把他扔在地上,自己拍拍袍子站了起来。原来外面天色早已墨黑,一轮玄月高挂空中,分明静谧美好的模样,在浓重的妖气下显得竟有些诡异。


师无渡躺在地上,呼哧呼哧地喘着气。他腹内已经不疼了,转而变成一片难捱的酥麻,脸上、手心一片通红滚烫。女妖们没有追出来,想必贺玄亮了真身,她们出于忌惮;又或是那“仙子”受了伤,有心无力。无论是哪种,他们都暂时安全了。


“堂堂水横天,竟然被一个近绝女鬼勾引。真是丢尽了你们天庭颜面。”明仪高高在上地俯视他。师无渡脸色红得滴血,不知是不是毒物效用,怒道,“混账,你对我做了什么手脚?为何我法力被削弱至此?”他思来想去,还是觉得区区女鬼绝对没有那么厉害,定然还是这个黑水沉舟在其中作梗。


明仪像是觉得好笑,嗤了一声,“水师大人觉得是在下做的,就是吧。”“水师大人”四字咬得格外重,仿佛是在笑话对方贵为水师,却被女鬼肆意玩弄。他不理睬恼羞成怒的师无渡,拔腿往前走去。


师无渡勉强起身,道,“你去哪儿?”


鬼王回过头,像看白痴一样看他,“你这模样,还不去城里找个妓院?还是你想让女鬼给你解决?”他撇撇嘴角,“若是这样,裴茗下次来,就能喝到用水师的宝贝下的酒了。”


师无渡气得浑身发抖,但他中了女鬼的春x毒也是事实,除了去城里找个妓院,的确没有别的法子。总不见得找贺玄给他解决,那还不如被女鬼剁了下药呢!只得拖着蹒跚的步子,跟着明仪往外走去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就算师无渡狼狈至此,玄鬼也目不斜视,无一丝趁人之危的意思——但那非是因为他高风亮节,单纯是因为厌恶罢了。


师青玄不提,对他这位刻薄傲慢乏善可陈的兄长,贺玄着实没有兴趣。只要他想,便随时可以折辱师无渡,让他跪着、躺着、用十八般姿势供自己侮玩,但恐怕,尚不如方才妓院的女鬼得趣。


来时林子里的盲肠小道已经消失不见。鬼王气定神闲,信步而走。他也丝毫不帮师无渡,只是不快不慢地负手走着,师无渡生性高傲,此刻丑态百出,正好乐得对方不闻不问。只是步履越来越艰难,眼冒金星,双腿沉重。渐渐地,酥麻变成了难耐的邪火,舔舐着他的五脏六腑、四肢百骸。


扑通!他双膝一软,摔倒在地上。扑鼻而来的是甜蜜的香气,和五颜六色的花朵。那原本清秀可爱的小花,此时竟显得妖艳诡异。


前面的人见他倒下,便回了头。“水师大人为何不动了?”慢悠悠的走到他面前,方才停住脚步,“可是要我抱你回去?”语中满是讥笑之意。


师无渡脖子沉重抬不起来,眼前只能看到一双漆黑布靴,上面绣着水波暗纹。他脑袋昏沉,身体酥麻难耐。但只是想到那该死的黑水玄鬼还在自己面前,万万不可示弱,咬咬牙又站了起来,斥道,“谁要你……!”但声音虚浮低哑,丝毫没有说服力。


明仪笑笑,“好。”


刚才那一幕,仿佛跨越了几百年的光阴。那时,他倒在血污里脏污不堪,他长身玉立宛如天神下凡;如今,还是这一轮玄月下,却是此一时彼一时,真叫人可嘘可叹。


++


城里,最大最好的客栈。


师青玄一身白衣,心神不安地坐在客栈屋顶,手里把玩着一个酒杯。在兄长和挚友走后,他一人无聊,便化作女相在街上闲逛起来;途径中午那酒楼,馋虫上来,想要买那念念不忘的“零陵酒”喝,那小二却不卖他。


“对不住这位姑娘,这酒每日便这般多,已经卖光了”小二这般的说辞,听在耳里极其可疑。——她鼻子极灵,分明闻到,酒楼里的客人正在边斟边饮那“零陵酒”!


这酒有鬼!师青玄敏锐非常,于是换了身衣服,神态自若地上了楼。她假装自己是卖唱女,抱着胡琴坐到客人席间,趁其不备顺了一壶酒回去。


风师大人饮过的烈酒好酒美酒毒酒,少说也有千八百,可钻研了好久,除了觉得清香凌冽,实没有任何奇怪之处。思来想去,只好便联络灵文,请她帮忙调查这酒的成分。


好不容易接通灵文,女神官听上去却极疲累。“风师大人,灵文殿忙得要疯了。”她颤巍巍地说,“你这事儿我记下了,但可能来不及办,得过些时日。”


“不急,不急。”师青玄道,复又疑惑,“天界出了什么事吗?”


“唉……倒不是天界出了事。”灵文道,“就在不久前,铜炉山开,万鬼齐躁。明日,帝君还要召集你们上来议事。”她抱怨道,“什么事儿都赶在一块过来了!”


师青玄讶然,但还是应了。那厢灵文又问,“你哥哥跟你在一起吗?”


“在……在的,怎么了?”


“唉,他在做什么?这当口居然不接通灵。”灵文大叹,又嘱咐师青玄道,“这事儿,你替我和你哥说一声吧!”


结束通灵,师青玄心如电转。想到兄长和明仪去了已有一段时间,可一直杳无音信。“万鬼齐躁,莫非……”


她倏然想起什么,面色一凝,起身换回男相,化作一道白影消失在窗外。


++


“呜呜呜!”“啊啊啊!”


灵文所说不假。就在师青玄和她通灵的当口,铜炉山的召唤,终于传递到了北国。


大妖小妖,好鬼恶鬼,一同躁动起来。有的高吟,有的抓挠自己,还有的嘻哈乱笑,兴奋异常。


越是厉害的鬼,受影响便越大。


贺玄素来不慌不忙悠悠晃晃。说好听点叫从容不迫,说难听点就叫老牛拉破车。若说他像什么动物,那必是一只海里的玄龟,沉稳坚忍,山崩于前而不变色。就连铜炉山这样的大事,他也要比寻常的鬼慢上几分,多捱上几分。


师无渡起先只是觉得玄鬼的姿势古怪,但也顾不得许多。直到耳后传来三里地外的鬼哭狼嚎,一丝疑虑才爬上心头。


“出什么事了?”师无渡道,他虽然身体虚弱、头昏脑涨,却还存着几分神智,“黑水沉舟!”


他见明仪不答,于是一把抓住对方的胳膊。可谁料鬼王反手一钳,抓住了师无渡的胳膊。水师感到手臂剧痛不已,不禁痛叫出声。


黑水鬼王抬起眼。他黝黑的眸子在夜色里闪烁着幽光。


他虽还维持着地师的容相,可身上鬼气愈加浓重。师无渡被鬼王不收敛的气息灌得胸闷头痛,试探地抬起自由的左手,摸了摸对方的额头,只觉原本冰凉的皮肤,竟变得滚烫异常!


铜炉山!师无渡心中出现这几个字。


贺玄的面色和自己一般红,脸上薄汗层层。他显然在捱着什么,见师无渡还要碰他,低声喝道,“别动!”那声音竟带了几分痛苦和凶狠。


师无渡挣开他的手,看着那人倒在地上,呼吸粗重,神情痛苦,双拳紧攥着衣角。哪还有那淡薄冷酷的黑水鬼王的半分影子?


——师无渡瞬间意识到,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!


铜炉山开,万鬼躁动。黑水沉舟这样的鬼王,定然是极受影响,是最暴躁的时候,也是最脆弱的时候!


如果他要杀了贺玄,那只能是现在!


他想起青玄被白话真仙吓得寝食难安,想起被砸烂的风水牌匾和神像,想起此人怀满腔恶意欺骗青玄百年,想起他以青玄安危要挟自己——


自花田里逃出后,他的法力也在逐渐回复。此时,已经能招用自己的水师扇了。师无渡强忍不适,踉跄起身,看着贺玄蜷缩在地时昏时醒,恍然间觉得,天要助我!


“黑水沉舟,未在黑水岛杀了我,是你犯下的最大一个错误!”


念及此人筹谋百年未得雪恨却功亏一篑,师无渡不禁纵声大笑。水师扇开合,几支水龙箭升空而起蓄势待发,向着神志不清的鬼王咬将过去。


——青玄,你再也不必担惊受怕!


tbc


评论(21)

热度(53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