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【地水风】李桃(十一)

*风师贺玄x流风玄鬼师青玄

*今日第二更,极乐坊副本

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第五章 第六章 第七章 第八章 第九章 第十章

++

这岛屿分明清凉飒爽,海风却平白叫人觉得阴寒刺骨。岸边长着些发黄的枯树野草,不见半点活物痕迹。

“门没了!”谢怜想回头看看鬼市情状,却见来时的门已经消失,不禁惊叫道。

“回头无路,就只能往前走了。”师青玄道。他倒是一点都不害怕,睁着一双眼睛,兴致勃勃地打量周遭的景色。

谢怜道,“可我们应当是走错路了。我刚才在极乐坊看见的,分明不是这样的景色。”

贺玄道,“可能到什么地方,是由掷出的点数决定的。我的手气还是不好。”

谢怜忙道,“如果你不好,那我肯定更不好了。想来你扔出的点数,距离正确的地方近一些。我们接着往前走吧。”

三人说罢,便沿着那荒凉海岸往前走去。这地方果真是寂静无声,连个活物也没有。正当谢怜觉得有些无聊的时候,忽然,只听“哗啦”一声,几条食人骨鱼毫无征兆从海里破水而出,张着利齿,气势汹汹地就要咬人。

贺玄的扇子一直攥在手里,见状一挥风师扇,一道罡风“嗖”地将那几条鱼送上了天。

“动作可真快。”师青玄原本跃跃欲试,却被抢了先机,不禁抱怨道。贺玄瞥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“离那水远一点吧,看着怪邪门的。”谢怜走到了里侧,仍然对那两条骨鱼心有余悸。师青玄走到了最外面,贺玄一直拿着扇子,但不知为何,那些鱼再也没有跳出来过。

几人走了半天,才在一棵半萎的老树下找到一扇石门,上面放着两颗骰子。

“这次,青玄来扔吧。”谢怜对师青玄道,师青玄不好意思道,“我来?我的手气很差的呀,还不如风师大人呢。”

贺玄闻言被刺了一下,还?还是什么意思?谢怜没察觉语中机锋,高兴道,“不要紧不要紧,总比我好。”

师青玄扔出了一个二,一个五。只见四周景色瞬息变化,这次,竟是来到一个黑黢黢的地穴里。这地方四周都是泥土,闷热潮湿,恶臭难闻。

这洞里总是不好起风了。贺玄便收了扇子,燃起一道掌心焰,只见得四周泥土松软,土中还埋着动物尸体。显然不是花城埋藏机密的地方。

“看来也不是这里。咱们继续走吧。”谢怜无奈道。

三人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着。这地穴古怪得紧,潮湿温润,拖泥带水,着实不像给人走的。贺玄心中乍然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等等,这里好像是……”

就在这时,一阵“轰隆隆”的巨响从他们背后传了过来!

几人悚然回头,只见一条通身青紫的巨虫蠕动着出现在他们身后。

“是地龙!”谢怜叫道,“快走!”

贺玄不用谢怜提醒,瞬间加大了掌心焰,带着二人发足狂奔起来。

这地道狭窄,掌心焰一热,便烧得谢怜和贺玄汗流不止。师青玄更是糟糕,五灵火克风,他又是阴鬼之身,畏光畏热,被这温热火焰烤得面白如纸。贺玄只得将掌心焰灭了些许。要是明兄在这里就好了。他想,却没说出来。

“不必管我!”师青玄注意到了,咬牙道,“我没这么娇弱!”

只是,就算火焰不灭,地底的气流也撑不了多久了。那条肉虫蠢蠢欲动,见他们退后,竟然张开血盆大口,一下子朝三人咬将过来!

落在最后的是师青玄,他前面就是谢怜和贺玄,地道狭窄,避无可避。只听“嘶啦”的一声,伴随着一声闷哼。贺玄收住脚步,喝道,“师青玄!”

鬼王挨了那肉虫结结实实的一口。这一口咬下来显然是疼得厉害,他脸色狠狠地扭曲了一下,一抬手发现胳膊已经鲜血淋漓。

贺玄一手抬着掌心焰,另一手抓着他的胳膊要看伤势,却被对方一把甩开。那鬼王分明痛得脸色青白,却强笑道,“干什么?别这么看我,我好歹在鬼界摸爬滚打几百年,不像你这个读书人一样娇弱,受不得一点伤!”

他乃是铜炉鬼王,其血对一般的鬼怪魍魉有着震慑之用。那条肉虫闻得其血,总算是恐惧地退后几步,不敢上前了。师青玄见状,自得道,“怎么样?我跟你说了,我很有用的!”却不小心弄到了伤口,狠狠地龇牙咧嘴了一番。

“你少说两句吧!堂堂鬼王被一条地龙咬伤,也不嫌丢人!”贺玄咬牙道。

“就算是地龙,也是花城养的地龙,被咬到有什么丢人的?”师青玄辩解道。几人趁此机会再度狂奔,总算是找到了下一个石板门。

那石板门上照例留着两个玲珑骰,只是谁都不敢再碰它们了。第一次是食人鱼,第二次是地龙,这次天知道这次会摇出个什么来。

贺玄想,大约在赌坊内,他和师青玄已经把一天的好运都用光了。于是对谢怜道,“太子殿下,可能我们今天的运道都不行,要不还是由你来扔吧。”

谢怜无奈,但师青玄和贺玄的手气都是极差,想来自己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了。只得硬着头皮一掷,却见骰子滴溜溜的转出了两个六。

石门骤开,几人觉得身下一空,竟是掉进了一条石板通道。

这里既没有食人鱼也没有地龙。三人总是放下一颗心,互相扶持着站起身来。

贺玄本想给师青玄处理一下伤口,鬼王却不领情,一把甩开他道,“做什么!自己会好的。”

贺玄气,“别犟了行不行?”

师青玄道,“我又没事。前面还不知道有什么,留着你的法力做点有用的事罢!”

贺玄知他性子执拗,拿他无可奈何。

几人一路摸黑往前走。走出大约两百余步,忽然察觉前方传来几不可闻的呼吸声。

“谁!”谢怜道。

无人应答。

“小心,这里有人。”师青玄道,谢怜凝神道,“我听到了,这好像是一个……”

就在这时,一片黑暗里传出突如其来的锐器破空之音,“嗖”的一下划破空气,霎是刺耳。

贺玄面色一凛,掌中骤然亮起一道火焰。只听当的一声,风师扇挡开了扑面而来的一支飞镖,那镖身通红,镖尖泛光,显然是淬了毒的。

几乎是同时,一个黑衣蒙面人如同猛虎扑食般从黑暗中窜起,面露凶光,手持一柄匕首无声地朝他扑来。

“让开!”师青玄总算是看准了机会,一道罡风便朝那男子打去。那人闪身避过,却被贺玄趁机揭开了他的面罩。百年过去,虽然近身功夫没长进多少,风师撕人面具的功底倒是一如既往的娴熟。

面罩落在地上,露出一张清秀平凡的脸,但贺玄看到他的瞬间,便脸色苍白地后退了一步,仿佛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。

“——是你!”

谢怜惊道,“风师大人,你认识?”

贺玄咬牙不语,那黑衣人眼光流转,瞥了他们一眼,嘶哑地笑了一声。

许是见伪装无用,他身上灵光顿时暴涨,赫然是化出了法器!

这样灵光满溢的法器,乃是仙家法宝,非寻常道人可炼得。由此可见,此人必定是一名天庭的神官。

一名神官怎么会出现在鬼市的地道里?还一副鬼鬼祟祟的模样,要做什么,不言而喻。

“太子殿下,这人看样子是你们上天庭的神官罢!”师青玄疑惑道,“你不认识吗?”

谢怜迷茫道,“我真的不认识啊。……等等,好像有点眼熟。”

谢怜一时半会想不起来在哪见过那黑衣神官,但贺玄脸色微冷。他想,他们碰上正主了。

“是你在天庭给花城当内应?”他冷声道。

那黑衣人露齿一笑。

“风师大人,在这里闹事,城主不会放过你。”仍旧是那嘶哑的声音,想来他给自己的喉咙施了法术,当真是难听至极,“我也不过是讨一碗饭吃,何必赶尽杀绝呢?”

贺玄冷笑道,“这话留着到上面去说罢!”

他虽然和此人无冤无仇,但念及这人在上天庭潜伏了多久,给鬼界递出了多少天庭的情报讯息,风神官便不可能就此通融了。况且,他们有两位上天庭神官和一位鬼王,不至于连这么一个人都制不住。

说罢,贺玄一抬扇子,试图挡开那男子突面而来的匕首。那刃上发着不祥的寒光,显然是他的护身宝器,只听“嘶啦”一下,风师扇面上竟被划了一道浅浅的裂痕!

地道中不能驭大风,因此贺玄和师青玄的实力都被限制。师青玄好歹有武艺剑术傍身,贺玄却是货真价实的读书人,没了驭风之术,堪称是手无缚鸡之力。一把风师扇,竟被他像短匕一样使,二人就这么近身交战起来。

贺玄不是武神,这样近身战斗着实不占便宜。对方的武艺比他强,加上本命法宝是一把凶神恶煞的毒匕。他却是一把招风的扇子,在地道里半点用都派不上。此时一身法力化作一层薄薄风障护着自己,着实辛苦,才能勉强不被那人的匕首刺个透心凉的同时,保持整条地道不被他的风力吹飞。

而师青玄竟然就抱着手臂站在旁边,霎是闲适地看他们缠斗。

“当”的一声,匕首割掉了贺玄的几根头发,风师狼狈地躲到一边,咬牙喝道,“师青玄!”

师青玄扬声道,“风师大人,我的报酬要涨到五千块!”

“……别废话!”

师青玄方才眉开眼笑,拿起他的流风扇加入战局,徒留谢怜一人在旁边目瞪口呆,“打一场架原来能挣这么多?能让我上吗?”

二对一,局势瞬间扭转。那黑衣人明显惧怕师青玄,被他东划一刀、西踢一脚,身上瞬间多了许多伤口。师青玄性子恶劣,明显意在戏耍,时而用扇,时而化刃,像猫戏鼠一样逗弄那人,始终不给他一个痛快。

那男人发出困兽般的咆哮,灵力如同垂死之鳄一般骤然加剧,震得几人耳膜生疼。神官的法场轰然爆发,贺玄和师青玄二人的扇子竟都被震脱了手。

贺玄厉声道,“别玩了!”

就在他发声当口,那黑衣人眼露凶光,从他的左手袖箭中几乎是凭空出现了一枚毒镖,朝着反方向的贺谢二人掷去!

他上下三路皆被师青玄封得死死,已是穷途末路之态。贺玄万万没想到,他竟然还在袖子里藏了一枚飞镖,以这样一个几乎是刁钻的角度掷了出来!

这暗器显然是淬了毒的。那人对着他露出阴测测的笑,而贺玄万万没想到他还有此一手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狠厉寒光扑面而来,毫无办法。

危急时刻,他能做的,就是上前一步,用自己的身体挡住那镖,不让它伤害到谢怜!

“噗哧!”

利刃刺破血肉的声音。

却不见疼痛。

贺玄睁开眼,入目只见一片白花花的后背。他的瞳孔骤然缩小,高喝道,“师青玄!!!”

——却是师青玄先他一步,将那镖挡住了。

与此同时,他手里聚出了一柄风刃,贯穿了那黑衣人的腹部,在上面开出一个血淋淋的大洞来。黑衣人眼珠暴突,地道内法场骤散,哇的吐出一口血来。

师青玄似乎是脚步顿了顿,长出一口气,朝后倒去,被贺玄手忙脚乱地抱住。

那黑衣人肚子被破了个大洞,跪在地上,却犹在大笑,“哈哈哈,哈哈哈!死到临头,还拖上了流风鬼王,赚了,赚……噗哇!”未说完,被谢怜一脚踢在地上,呕出一口鲜血。

贺玄顾不得管那黑衣人,那柄毒镖还插在师青玄的侧腹,直入脏腑。他的一身白衣染上了刺目的鲜血,如同雪中绽放的点点红梅。

“喔……哦哟,贺兄,我说了……你不亏罢。”师青玄笑道。

师青玄向来争强好胜。无论是喝酒,赌博,还是打架,倘若输给贺玄,便会着实郁郁不乐一番。

这次,他倒是得偿所愿地胜了贺玄一遭。可后者一点都高兴不起来。

“别说了!”贺玄咬牙道。

“行了,别这幅表情,我已经……死了……又不会再死一次。”师青玄断断续续道,却毫无说服力——他的嘴角不停咳出鲜血。

贺玄想骂他,果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,但话到了嘴边却又说不出口。

师青玄方才在地龙穴里受了伤,行动缓慢,不然以他绝境鬼王之身,万不至于被一个神官伤到。

——不,他是为了保护自己。

贺玄想到这一点,顿时心口一紧。

他说要为他引路,为他杀人,还要保护他,他都一一践诺了。

“为何给我挡镖?”他沉声喝道,自己都未察觉声音竟有些颤抖。

师青玄干笑一声,咳嗽道,“你不是说……我是你……朋友?那什么……来着……为朋友……两肋插刀嘛!”

“你……”这本是贺玄的说笑之语,但被他这样提起,风师却是怎么都笑不出来。

师青玄轻声道,“你……不也是一样?倘若我不……出手……你是不是……打算……为了太子殿下……挨了这一镖?”

他每说一句话,就咳出一点鲜血。贺玄忍不住了,道,“你别说了!”他拉开师青玄的衣服,查看他的伤势。所幸这不知好歹的鬼没有再阻拦,否则他真是要一阵风把他吹到海里去。

他雪白的皮肤上钳着一枚梅花镖,镖尾露在外面。皮肉已经泛青,伤口周遭更是青青紫紫连成一片,看起来霎是可怖。

这不是一般的毒素。

贺玄的嘴唇在颤抖,手却是极稳。他一手扶着师青玄的腰,一手将那镖慢慢拔出来。师青玄痛得呻吟出声,纤细的手紧紧攥住了贺玄的腕子,直捏得指节发白。

“你能把它排出来吗?”贺玄低声问他。师青玄脸色苍白,冷汗直流,摇头道,“不行,这是‘火娘子’,克我的法力,我排不出来的。”

贺玄听到“火娘子”三字,目光骤沉。但他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揽紧了师青玄的身子。指节却在微微的颤抖。

谢怜似乎毫无觉察,只是担心地扭过头来看了他们俩一眼,“我们还是先离开这里?”

贺玄道,“好。”

他背起师青玄。后者的身子比起那日醉酒时似乎轻了许多,软绵绵成一滩。散乱的头发披落在脖颈间,有些痒,又有些湿。想到那湿润可能是师青玄的鲜血,风师的喉咙便一阵发紧,心中毫无旖旎景色,只觉得劈头盖脸都是血腥味。

三人在地道里前行,贺玄一改以往不紧不慢的步速,几乎是健步如飞地往前走去。谢怜跟在后面,气喘吁吁道,“风师大人,那黑衣人你认得吗?”

贺玄这才想起那人,道,“那个人……”

“我拿了他的腰牌。”谢怜道,“我没在卷轴里找到这个名字,但我分明见过他,只是想不起来了。”

“你当然找不到他,他是中天庭的。”

谢怜一惊,“那怎么……”

“他是神武殿的守门将官。”贺玄沉声说。

便是那个寻常无害、和其他所有神殿守门人状似无二的神官。

收了赏赐会眉开眼笑,被轻慢了也会生气,扔在诸天仙官里,完全泯然众人的一个人物。

他在神武殿任职,耳目众多,君吾和诸仙议事的内容也能窥得一二。

这样一个人成了内应,将九天仙宫的情报一股脑的倒出去,花城自然是对天界了如指掌。不如说,不了如指掌才是怪了。

——一群饭桶!

贺玄五脏六腑纠成一团。他恨恨地想,回去一定要好好找灵文算算这笔账。他一向心境平和,此刻完全不知这股无名火因何而起,又要往何处泄去。

师青玄难得乖顺安静地趴伏在他背上,呼吸沉重,似是已经陷入昏迷。二人一路无话,这短短二百多步的廊道,现在走来竟然是如此漫长。

tbc


评论(36)

热度(1633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