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【地水风】李桃(七)

*风师贺玄 x 流风玄鬼师青玄

*哥哥上线了!

第一章

第二章

第三章

第四章

第五章

第六章

第七章

 

 

“……”贺玄无语地抱着软倒在自己怀里的人。想灌别人,自己反而醉成了虾,一旦传出去,这位漠北酒鬼的一世英名怕是要毁了。

“师青玄?”他叫了一声。师青玄的醉相着实不好看,却见那人睁着一双懵懵懂懂的眼,扒着贺玄的胳膊不放,口中道,“你是谁?为何在本公子府上?”

“我是风师,贺玄。”贺玄无奈道。

“贺玄,我知道你。”师青玄嘟嘟囔囔道,那眸子变得不甚清醒,仿佛有一团迷雾在里头盘旋。贺玄此前和他打的交道不多,第一次见素来伶俐慧黠的流风玄鬼这副模样,心中不禁微微一动。

“我……我最讨厌你。”

“……”那还真是不好意思了。

他的沉默似乎打开了师青玄的话匣子,后者立时滔滔不绝起来,“我第一次见你就讨厌你,板个脸,假正经,脏兮兮。堵在铜炉山门口,杀了这么多鬼不算,还想杀我。你还欺负我哥。”

我哪里欺负你哥了?明明是你哥在欺负我。贺玄回想了一下被水横天逼着扫垃圾的糟糕记忆,不禁无奈。喝醉了的师青玄信口雌黄蛮不讲理,自己都要被他拽倒了,只得试图将师青玄抱进侧边卧房。这不是件容易的事,鬼王虽纤瘦却不轻巧,兼他耍赖抱着贺玄不肯动,风师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弄到了榻上。

师青玄仰躺在床上,仍然捉着贺玄的手不放,重复道,“我最讨厌你。”

“好,好。我知道。”贺玄道。师青玄酒量虽好,酒品却差。这次机缘巧合,大概教他成了第一个看见鬼王醉相的人,也不知清醒后会不会被灭口。

其实这人酒品比他哥哥好一点,风师苦中作乐地想。师无渡喝醉了甚至会撩扇子打人,水龙水箭齐飞。在淹了一次北境温泉山以后,裴茗每回请他喝酒都要找个结实地方掂量掂量。

“你运气那么好,读书中举,做生意发财,娘子贤惠恩爱,父母高寿……你怎么运气这么好?”师青玄道,“你怎么会运气这么好?”

贺玄没法回答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运气这么好,只好默不作声。师青玄接着絮叨,“不像我,从小就被当成女子养,不能被叫名字,不能和哥哥见面……修道不顺,长进缓慢,谁和我走得近一点,就要倒霉。”

贺玄倒是让手底下神官把这些都调查清楚了。因着白话真仙的缘由,师青玄自从10岁被抓住后,便事事不顺。当成女子寄养在山下,被村外的流氓折辱;后来去道观修道,师兄给他一本假心法,差点走火入魔;认了一件法宝,竟然被修真大盗盯上……诸如此类,不计其数。除了师无渡,谁跟他在一起,谁就会莫名其妙的倒霉。若不是兄长护着,想来他甚至长不到16岁,就早早夭折了。而师无渡飞升后,那道观没几天直接被焚毁,师兄弟死伤大半,因此人人都指着师青玄骂瘟神,要将他赶出去。

“那是因为白话真仙,不是你的错。”贺玄叹道。

不说还好,一说,师青玄突然哭了。泪水如同断线的珍珠,沿着他苍白的颊边滚滚而下,贺玄无措道,“哎……你……别哭啊。”

“我斗不过白话真仙,我太没用了……”师青玄哽咽道,“我听到它的声音,就害怕……要不是我这么没用……”

他恍惚道,“我直到死,才知道,白话真仙也并非刀枪不入。只要不害怕他,不理睬他,他就吸收不到能量,奈何不了你……也是。换做别人……换做更厉害的人……若不像我一样软弱……若是不怕那只妖怪……”

“我哥……就不会给我换命……也不会受重伤……还败了修为……我……归根结底……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贺玄耳尖一动。

“换命是怎么回事?”他不动声色地问。

师青玄没有回答了,他涣散的目光落到贺玄的脸上,随后又聚起焦点。

他好像被按下了什么开关,变得突然躁狂起来。他揪住贺玄的衣襟,用力之大差点将他的衣服扯破。贺玄猝不及防,被他一把拽倒在床上。鬼王按着他的肩膀,瞪着他的脸,一双眼睛滚烫得仿佛要燃烧起来。

“你知道我有多嫉妒你吗,贺玄?”他凶狠地抓着贺玄的肩,嘶声道。

两个人的脑袋凑的极近,吐息混合在一处,贺玄甚至能分辨出鬼王身上浓重的鬼气和酒气。

“你高高在上,一生顺遂。你掌风掌运,斗灯三甲,凡人信仰你,鬼神惧怕你,你法力高强,风光无限。在铜炉山翻手几百条性命,妖邪在你面前不过蝼蚁渣滓……”

师青玄一字一句缓慢道,他的眼神尖锐凶恶。这副模样和百年前铜炉山外、双目血红的流风鬼王重合起来。他毫不怀疑如果当时师无渡没有阻拦,师青玄真的会杀了自己。

“你那句话说得好!‘命中注定’。”他低吼道,双眼通红,“你注定是神仙!我注定是鬼。这就是命!只是为什么?凭什么?!”那声音嘶哑刺耳,十指抠得贺玄肩膀生疼,直叫风师不忍卒听地闭上眼。

那是不平,是不甘,是不忿。能成绝者,无一不是命格至烂,却又心性至坚之人。师青玄瞪着一双眼睛,紧紧盯住贺玄道,“你与我哥司风掌水,同朝为官。这一百年,你可以天天看到他,和他同席而坐,同桌喝酒,一道看戏斗灯。你、你个不知好歹的,还天天找他的茬!!”

“而我呢?!我可是他的亲弟弟啊,却只能偷偷的看他,就连用本相露个面,搭个话,光明正大地叫他一声哥,都不成……”

他说着说着,泪珠滚滚落下,有几滴落在贺玄的脖颈里,凉飕飕的。

“你明明……和我同样的名字,同样的生辰八字。你是多么亮堂堂的……多么的高高在上啊。而我却是……阴沟里的鬼,注定和你殊途,注定被你鄙视,为你厌憎……”

“贺玄,你可知我有……多么羡慕于你。”

他的哽咽渐轻,直至低不可闻。

贺玄叹了口气,想说什么,在嘴边转了一圈儿,又咽了回去。

最终,他只是道,“……我并不厌憎你。”

许久不闻师青玄的回应。贺玄试探地动了动胳膊,却见鬼王阖着眼,张着嘴,泪痕半干,竟就保持这个姿势,趴在他身上沉沉睡去了。


++


第一缕晨光照进沙漠时,一位不速之客踏入了鬼府大门。

这是一名相貌俊秀的白衫公子,他手摇折扇,气度高贵,眉目不掩睥睨之色。但在看到那块写着“流风鬼府”匾额时,凌厉的目光也带上了三分温柔。

“青玄。”他唤道。这是他素来疼爱的弟弟的名讳,纵使二百年死别生离沧桑变幻,他们的兄弟之情却一如往昔。

除了大漠呼啸的风声,并无人应答。师无渡感到奇怪,自己往日来此,弟弟总是大老远的就迎上来了,从未晾着他过。今日怎的……这时一个鬼侍女现身,对他行了礼,恭敬道,“大人,少君昨夜宴请宾客,喝得醉了。现在还未起来。”

师无渡一惊,却不是因为弟弟宴请宾客——裴宿告诉了裴茗,裴茗又告诉了他,鬼王要宴请贺玄和仙乐太子的事。他惊的是,“青玄这样的酒量,也会喝醉?”

化鬼之后,师青玄喝过的酒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坛了,当真是未尝一醉。说他喝醉了,比说他被人打败了,还要让自己吃惊。

他挥退鬼侍,朝会客厅走去。未得靠近,那远远传来的味道便叫他眉头一皱。

“青玄这小子,连‘金风露’都拿出来了?”师无渡不快地想,“这仙乐太子这么讨他的欢心?”

他拂过桌角那盏青花水纹玉壶春瓶。这个宝瓶是他亲炼的法宝,送给了师青玄,师青玄便拿去装花了。说来也好笑,这养花的水,便是人间传闻甚广、鼎鼎大名的漠北鬼酒。师青玄往常待客,拿的也都是这浇花水。

虽然是浇花水,经花瓶仙气浸泡,滋味也是十足的引人入胜。对普通人来说,不亚于琼汁玉液了。师青玄不拘小节,照喝无误,但知道它来源的师无渡,无论如何是下不了嘴的。

裴茗不知道这件事。况且,就算他知道了也没什么——只要是美人喂他的,莫说是浇花水,哪怕是洗脚水,他也会一眼不眨地喝下去。

然而“金风露”可是大不一样。师青玄告诉他,用来酿制这酒的可不是什么寻常的鬼草,而是他亲手栽种的珍花奇树,辅以仙灵草料,用玄鬼鬼气泡制九九八十一天,如此方得一坛。醇香浓厚,滋味妙极,绝非凡品,说是仙露也不为过。

师无渡知晓弟弟脾性,这金风露除了自己,他也只给花城喝过,再多就没有了。如今宴请一个仙乐太子和一个风师贺玄,他竟舍得拿出这珍藏的宝贝?这仙乐太子究竟是何许人物,如此讨他的欢心?想到这点,竟平白泛起些酸意来。

师无渡已经自动把贺玄排除了出去,他道弟弟因着自己的缘故,素来厌恶这位风师,定不会是为了他取出珍藏的。

思来想去仍是不解其意。想着不若去问问本人,便朝弟弟的卧房走去。



tbc


评论(25)

热度(1879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