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【地水风】李桃(三)

*提要:

几百年前,师无渡换命失败,身受重伤,眼睁睁看着爱弟惨死在白话真仙手下。不久后,贺玄飞升,成为风师玄,在位深受信徒爱戴,进斗灯宴十甲,好不风光。师无渡因弟弟之事格外看他不惯,二人多有摩擦争执。

师青玄死后,由于对兄长的愧疚和思念,不入轮回。百年后,铜炉山开。师无渡和贺玄二人奉君吾命,前去截杀新出世的鬼王。可谁料,那新出的白衣鬼王,容颜赫然便似水横天早已死去的弟弟……

第一章

第二章

第三章

那恶鬼皮肤雪白,青丝墨黑,五官清秀。眉心一点朱砂,不像鬼怪,倒像是个娇生惯养的小公子。

然而,见到那人的瞬间,师无渡的脸色赫然像看见了鬼一样。

不,就算看见了血雨探花,他也不会露出如此“活见鬼”的表情。

贺玄也是怔住了。他后退一步,道,“水横天,此人和你……是何关系?”

是的,太明显了。

这公子的眉眼,和师无渡有着六七分相像!

“青玄……”却听师无渡低声道。

青玄?好耳熟的名字。贺玄稍加思索,蓦地一惊。

青玄……不就是他那早夭的弟弟吗?

听说水师无渡飞升前,有一个一母同胎的兄弟。二人感情极好,只是弟弟早早夭折,成了师无渡的一块心病。每次提到,必勃然大怒。至于弟弟是如何夭折的,师无渡不提,其他人也自然讳莫如深。

原来……他弟弟,竟成了鬼。不仅成了鬼,短短百年,竟还练至“近绝”的恶鬼。还恰巧在这铜炉山前,被他们二人堵到了!

该说是冤家路窄呢?还是……

贺玄心中了然,面上不动声色。那只白衣鬼看着师无渡的目光极其复杂,有愧疚,有懊悔,更多的是深不见底的悲伤。

“青玄,青玄……”师无渡眼睛红了。这个素来心高气傲、头都不曾低过的男人,在死去的幼弟面前,眼眶红成了一圈,声音颤抖。“我……我招你的魂未果,转世也寻不见……道你是魂飞魄散了……你……你为何不应我?你还好吗?你为何不去投胎?为何成了鬼……”

“我为何成了鬼,哥还不清楚吗?”师青玄温声道,声音中却有一股悲凉的哀意。

他脸色惨白,师无渡脸色却比他还要白。

“青玄……你可是在怪我?怪我当初没有救你……怪我当初……没能给你换……”

“哥!”师青玄忽然提高了声音。师无渡一怔,似乎才想起贺玄的存在。他扭头,看到贺玄不明所以的黑眸,心中莫名一跳。

“就是他吗,哥?”师青玄道。

他在打量着贺玄的同时,贺玄也在打量他。

乍一看,此人和师无渡有六七分相似,但仔细观之,却截然不同。比起师无渡,他更年轻,眉眼不似师无渡那么凛然锐利,反倒有一种清朗的俊美。

“阁下在天庭官拜何职?”师青玄开口了。

贺玄谨慎道,“在下风师玄。掌风,掌气运。”

师青玄一怔,随即大笑,“风师玄……掌风,你也掌风……你还掌气运……哈哈哈哈哈!”那笑声来得突然,张狂却悲哀,仿佛笑中带泪,直刺得贺玄耳膜作痛。

“这么说来,我们真是有缘!”师青玄嘴上这样说,四周却狂风骤起。贺玄脸色一沉,就要拔扇,但师无渡道,“别打!”

师无渡抓着师青玄的袖子,不让他起风,道,“青玄!你回去罢!哥哥和风师大人守在山口,本只是为了堵截进山的鬼王。你只要不进铜炉山,我们不会对你怎么样。回去罢!”

“回去了,然后呢?安心做一个‘凶’,以后哥哥罩着我,我带着我的小鬼去水师庙上香颂德?”师青玄笑了,眼底只见悲意。

“哥,我不能再忍受……这样软弱可欺的我了。连区区一个……怪物,都斗不过,看着你因为我伤心难过,因为我身受重伤……这都是因为我……我太弱了!”

他不顾师无渡惊愕的目光,道,“你怪我,怪我一百年不来找你,害你担心,但我没办法……只有变得更为强大,拥有力量,成为绝,我才能摆脱这一切。”他厉声道,“因此,我今天一定要进铜炉山!”

“混账!”师无渡气急败坏,“铜炉山中何其危险,你不知道吗!入此山中,九死一生!”

师青玄望着他,“我早就死了。那个凡事要你护着的师青玄,在百年前就死了。”看到兄长复归惨白的面色,他轻叹一声,一展流风扇,“哥,不要拦我。”

说罢,一阵大风平地起。贺玄早已恭候多时,当即气势汹汹地迎了上去。

风神和风鬼,分明根出同源,却又不共戴天,两股罡风相接,几乎将整座山峰都要掀飞起来。一瞬间飞沙走石,翔鸟坠地,整片森林都被蒙蒙沙尘所笼罩

贺玄乃是百年道行的掌风神官。而师青玄不过“近绝”之身,时间一长,法力不足,便捉襟见肘。“小兄弟气势不错,可惜,还是太弱。”贺玄漠然道,一合风师扇,罡风化形,朝他心口刺去。师青玄忙于和他斗法,已无法力化解,只好堪堪侧身躲避。却偏巧中了贺玄的下怀,被对方的风涡捉了个正着,瞬间双脚离地,径直飞向空中。

风眼里是贺玄的法场。师青玄绝望地呐喊了一声。

“青玄!”师无渡喝道,水师扇一展,只听“嗖嗖”两声,三支水龙箭朝那股黑色罡风飞去。

“师无渡,你要为了他与我为敌?”贺玄不可思议道,并非愤怒,只是惊奇。他化出一道风墙,将半空的师青玄挡在身后,看着师无渡神色,心中愈加讶异。

师无渡此人之“横”,他是见识过的。从未见过他这么矛盾又痛苦的神情。这弟弟如此忤逆他,却还得他不惜违抗天庭命令、拼命相护,想来,他真是疼爱这弟弟到骨子里了。

如此兄弟,不禁愈发让他觉得有趣。

“青玄,走!”师无渡喝道,凭空生浪,一条水龙横空出世,仰首向贺玄咬去。这一击逼的贺玄不得不回身自保,师青玄趁机挣脱了风涡,重获自由。他足尖在一棵巨树上一点,最后深深看了一眼正缠斗的风水二师。

“——我一定会出来。等着我。”这句话,也不知是对谁说的。说罢便转身,头也不回地奔向了铜炉山万分凶险的未知之中。

直到彻底看不到他的背影,贺玄才罢了手,师无渡一时没收住,水龙擦过他的耳侧,磨破了皮,火辣辣的。

贺玄也没在意。“你想好要怎么交代了吗?”他慢吞吞地道,将扇子插进腰间。

放过了最大、也是最可能成鬼王的一只鬼,作为守山神官,他们难辞其咎。

师无渡哼了声,道,“自是想过。此事师某一人承担,你只需如实报告便可。”

“若我如实报告,把你贬了,你那弟弟出来寻不见哥哥,岂不是要朝我撒狂发癫?”贺玄淡声道。见师无渡咬牙不语,莞尔一笑,“也罢!水横天,我帮你这一回,但你欠我一个人情。”

师无渡皱眉,“你想要师某如何?”拿住对手这么大的把柄,不添油加醋的报告就不错了,为何还要帮他?

“不如何。我不过也是想看你那弟弟长成的模样罢了。”天庭众人若看到现在的贺玄,一定会惊异素来自抑守礼的风师竟会露出如此愉悦的轻笑。“水横天的爱弟,历练铜炉山一遭,他会变成怎样?你又会怎样?真是颇让人期待。”

师无渡沉默半刻,问道,“你就这么确信他能够出来?”

贺玄微微一笑,望着身边缓缓飘过的流风浮云,半晌,方道,

“——贺某看人,还从未出错过。”

++

十二年间,贺玄接连遣人下凡调查师家兄弟飞升的始末缘由。再根据鬼王那天的话语,他理出来了大致的脉络:师青玄少时遇到过一只白话仙人,被其磋磨诅咒多年而死。师无渡救弟未果,重伤还损了修为,从此这弟弟成了他不能提的一块心病。贺玄一想,自己刚飞升时,师无渡的确是闭关了一段时间。

只是这其中疑点重重,师无渡好歹也是一介神官。以他的修为,就算杀不了那白话仙人,又怎么会弄得身受重伤?他做了什么……或者说,他为他弟弟做了什么?

他确信灵文是知情人之一。当他试图探问个中曲折时,女文官的目光变得格外深邃莫测。“风师大人,无论你在查什么,到此为止。”她一拢袖袍,低声道,“你来得晚,未曾见过水师的‘横’。他平日里与你还算小打小闹,若真的‘横’起来,是六亲不认的。我劝你不要查这件事,是为你好。”

灵文虽与师无渡交好,待他却也不错。贺玄嘴上应了,心里想,这里头,竟有许多见不得人的陈年秘密。

他毫不惊讶师青玄能够从铜炉山中走出,成为万鬼之首。水横天的弟弟,毕竟不是等闲之辈。况且当年那双明明灼灼的眸子,甫一看见,便知此人绝非池中之物。他当年走得轻巧,未尝不是守门的贺玄存了些放水的意思。

果然,师青玄没让自己失望。

十二年后,比之初见时的青涩,师青玄已颇有鬼王之风。那软弱青涩的神情,在他脸上一分一毫也找不到了。如今的他,已是一个杀人如麻的鬼王,骨子里便坚忍冷酷,不近人情。

此时兄弟重逢,纵有万千衷肠要诉,但中间隔着百年生离死别,和铜炉山十二载,竟也有些说不出口——一为神,一为鬼,一为正,一为邪。难道还能骨肉团圆、阖家幸福不成?

二人各怀心事,话未说几句,便接不下去了。山中不时传来鬼鸦低鸣,不禁叫人感叹世事变迁、沧海桑田。

“无论如何,看到哥平安无事,我便放心了。”师青玄笑道,“从今往后,再没有人再欺侮我们兄弟二个。”

师无渡眼神复杂,点了点头,什么都没说。

“那么……我就先走了。”师青玄道。

“……青玄!”纵然知道这一刻终将到来,师无渡还是有些难过。

他的弟弟笑道,“怎么了,哥?三界六道,包罗万物。我等既长于普天之下,必有能再相见之日。”

他纵然身死化鬼,闯过腥风血雨,成了绝境鬼王,可唯有在兄长面前,那灼灼目光却不改当初。师无渡终于展颜一笑,沉声道,“我知!不过有个东西要给你罢了。过来。”

师青玄依言走过来,水师将一枚长命如意锁挂在他脖子上。那只锁金光灿灿,圆润华美,俨然一件仙家法宝。两件锁靠近之时,隐隐传出合鸣共振之音。

“此锁象征你我兄弟同心,连枝分叶。”师无渡道,拍了拍他的肩,“有它在你身上,就好像为兄陪着你一样。青玄,天涯海角,以后……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师青玄璨然一笑。“自然。哥,你也保重。”目光落到身边的贺玄身上,道,“风师大人,我今天饶你一命。你若是再敢欺负我哥,我管他的神界鬼界,第一个就来取你性命!”

贺玄心道,你要不要问问是谁欺负谁?但他也不是多话的人,便只点点头。

白衣鬼王敞笑一声,拿出他的法宝流风扇,正着扇了三下,反着扇了三下。瞬间,狂风大作。待到风尘散去之时,那白色身影便不见了。师无渡站在原地,怅然若失地叹了口气。

贺玄道,“玉友金昆,叫人好不羡慕。”

师无渡斜睨他,道,“你没有兄弟?”

“我只有一个妹妹。”贺玄道,“贤淑得很,早嫁人妇,不比你家这位脱跳。”

师无渡一笑,道,“那是好事!像这小子这般顽劣的,世间少有。”语间满是骄傲。

贺玄极少见到这么心平静气的水横天。从前,他见到自己的时候,要么板着脸,要么假笑着冷嘲热讽。今日却没有了,想来是心结已了,连带着对他也客气了许多。

也因此,更让他对水师兄弟二人那藏形匿影的旧事心怀好奇。若有机会,他定是要一探究竟的。

tbc


*前情完结!下一章就是正篇剧情了!

评论(41)

热度(2309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