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【地水风】李桃(二)

*李桃 = 李代桃僵

*提要:

几百年前,师无渡换命失败,身受重伤,眼睁睁看着爱弟惨死在白话真仙手下。不久后,贺玄飞升,成为风师玄,在位深受信徒爱戴,进斗灯宴十甲,好不风光。师无渡因弟弟之事格外看他不惯,二人多有摩擦争执。

师青玄死后,由于对兄长的愧疚和思念,不入轮回。百年后,铜炉山开。师无渡和贺玄二人奉君吾命,前去截杀新出世的鬼王。可谁料,那新出的白衣鬼王,容颜赫然便似水横天早已死去的弟弟……

第一章

第二章

“哥。”师青玄笑道。

仿佛是看到师无渡的一瞬间,他身上那些戾气便尽数敛了起来。含笑的眉眼,弯起的唇,依稀间,竟又像是百年前那个不谙世事、笑语晏晏的师家小少爷了。

师无渡自己都没有注意到,他的声音有些发颤,“青玄……”

——吾弟青玄!

青玄,青玄。你可知为兄十二年来,无时无刻不在想你。

不,这百年来,我亦未尝有一刻不在思念你。

你本该和我共掌风水,长享福泽。承万民供奉,受无边荣宠。

而非死别生离一百载,魂无定所四处漂流。你从小娇生惯养天真烂漫,怎么受得下百年成绝执念之痛?又怎样忍得过铜炉十二载煎熬之苦?

他抬腿想要走近暌违十二年的弟弟,像小时候那样,摸他的脸,拍他的肩膀,看他有没有瘦,想要嘘寒问暖。即便那张脸已失去了血色,那具身体已经不再拥有温度。

——但从手腕处传来的一股力量阻止了他的步伐。

“水横天,你莫要昏了头脑。”贺玄抓着他的胳膊,警告道。

昔日的两兄弟,一为神,一为鬼。无论他们之间有什么未了的羁绊,人既死,便一了百了了。人鬼殊途,更不要说是天庭的神官和绝境的鬼王。天界和鬼界的仇恨只多不少。

师无渡乍然惊醒,收住了步子。见状,鬼王目光落在黑衣神官身上,微微一勾唇,眼中却殊无笑意。

“风师大人。”他饶有兴致地叫了一声。

“师青玄。”贺玄挑眉道。

他还抓着师无渡的腕子,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。风神风鬼两相对峙,中间还夹着一个水横天,这场面霎是滑稽。

风鬼挑起唇角,道,“不必紧张,我是不会对我哥不利的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是啊,我不会伤害我哥,”鬼王道。他注视着贺玄,眼神中似有什么复杂的东西变幻涌动。后者攥师无渡的手掌用力了几分,寸毫不让地望了回去。

“——但你就不一定了。”

说罢,风鬼一摇纸扇,顿时,漫天狂风四起,将贺玄和师无渡二人吹上了天!

贺玄只来得及祭出风师扇,却抓脱了师无渡的手。水师被那风涡掳了去,在泥土黄沙里竟是再看不见了。他暗骂一声,一挥折扇,拨开冲他天灵盖凶猛扑来的风刃。

“鬼王身手长进了!”贺玄道,展开风师扇,毫不相让地起了一股龙卷风。那风呈不愉的黑色,涡旋极小,生生钻进师青玄的沙尘飓风,在里面钻出一个漆黑的眼来。两股飓风争相缠斗、互不相让,树木、碎石被夹在当中,在力量交缠间被挤压成了碎屑。

漆黑的罡风如同一把利刃,生生搅进师青玄的风阵,剜开一道缺口,直朝鬼王所在的风眼长驱直入。

师青玄抬手,狂风挟着碎石化为一道屏障,阻止那黑风肆无忌惮的攻势。他收起了随和的笑容,冷冷地盯着贺玄,仿佛在看一件丑恶的东西。

“十二年前,你杀我不得。如今我功成出山,你以为还能奈何得了我?”

贺玄轻笑,“当初若非你兄长护着你,你早已在我扇下灰飞烟灭,成为铜炉山外一缕孤魂了。你还敢在此大言不惭?也不知……呃!”

话未说完,一道风刃划过他的脸颊,在他的颊边留下一道血痕。

贺玄一怔,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,摸到一手鲜红。

师青玄原本就苍白的脸看上去更白了,没有一丝血色,“住口!”他喝道。铺天盖地的鬼气瞬间裹挟着狂风泥沙,向贺玄压倒了过来。

他挥舞手中折扇,长袖乱飞,衣袂飘扬。瞬间飞沙走石,风势狂暴,那罡风逼近贺玄,几乎生生要将黑衣风师撕成齑粉。

“贺玄,新仇旧恨,我们今日一道算算罢!”他怒声道。

师青玄眼中仿若燃烧着两团烈火,煞气逼人。若说他原本还是一个跳脱无害的白衣青年,现在,便像是从十万恶鬼中厮杀而出的铜炉山鬼王了。

身处劣势,贺玄非但不惧,对上师青玄因狂怒而扭曲的俊美面容,和那宛如燃烧的黝黑眸子,他素来止水般的心神反而愈加激荡起来。

“好气势!”他低喝道,周身运起罡风之力相抗。只是铜炉山的地界,神官力量遭到削弱,师青玄又是山中出来的鬼王,力量胜似主场。那罡风之力被师青玄生生打碎,风刃架住了他的头颈,轻易便将他压得动弹不能。

贺玄咬牙,他感到强大的鬼气正压迫侵蚀他的五脏六腑,浓烈的血腥味涌上喉口。最终“噗”的一声,竟然吐出一口鲜血!

师青玄狰狞一笑,风刃往他喉颈劈去!

眼看风师就要丧命于风鬼之手,却听得一声清喝,“住手!”

是师无渡。

他话音刚落,贺玄颈间压力骤松,双脚一软,好险没倒在地上。

师无渡站在他身边,紧紧握着鬼王持扇的手。师青玄不愿伤他,流风扇“啪”的一声掉在地上,漫天狂风骤然停止了。他也不去捡,温声道,“哥,此人天天难为你,我替你杀了他可好?”

师无渡厉声道,“万万不可!”鬼王甫一出世,便杀了天界的神官,一定会引起天庭动荡。届时,青玄的处境万分危险。至于天界和鬼界的平衡被打破,三界大乱生灵涂炭,倒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。

师青玄叹了一口气,收回了流风扇,插进腰间。于是那漫天沙尘缓缓四散,被卷起的树枝、石头也仿佛失去支撑一般掉落下来。

“风师大人顶好的命格,每有大灾,都能绝处逢生。”他半闭着眼睛道,周身隐有微风拂动,“真叫我好生羡慕啊!”

“青玄!”他的兄长不轻不重地责备他。

师青玄抬起头,哈哈一笑,声音复又轻快起来,仿佛方才凛冽凶狠的杀意不存在一样。

“开玩笑的。青玄方才得罪了!还请风师大人勿要见怪。”他收起了风力,朝跌坐在地的贺玄伸出手。他果真是脾性如风,转眼之间,笑容变得爽快而干净,赫然是一位养尊处优的潇洒公子,而刚刚那个煞气大发的鬼王,则好似从未存在过了。

贺玄没有理会他的手,兀自踉跄地站起身。他擦了擦嘴角的血,淡声道,“鬼王客气了。是贺某先出言不逊,望勿见怪。”

师青玄一笑,再未回答,转头和师无渡说起话来。看着那一对久别重逢、谈笑晏晏的同胞兄弟,风师的思绪恍然飞回了十二年前。

++

十二年前,铜炉山。

“水师大人,你若不愿执行帝君的命令,也请不要妨碍我,可好?”

贺玄信手解决一只小鬼,抱怨道。他和师无渡素来相看相厌,平日便纷争不断。这次,即便是铜炉山开、镇守东边大道这样要紧的任务,师无渡虽不至因私废公,却始终以给自己找麻烦为乐。

他至今也想不明白,自己是哪里惹到过那个小心眼的水神。水横天眼高于顶,看不起所有人,但也不至于针对一个人到这种地步。贺玄敏锐地发现,比起轻鄙,他对自己的感情更多了些厌憎和嫉恨。

师无渡嘲他,“若风师大人疲于奔命了,尽可唤师某来帮忙。”他袖手站在一棵高树上,折扇轻摇,饶有兴致地观看贺玄将嗷嗷冲来得鬼怪们一个个抽飞。

“哼!”贺玄自然不会承认自己疲于奔命。上百年争锋相对,他对师无渡的脾性了然于胸,知道多说无益,只好在心中将这个臭屁的神官从头到脚唾弃一遍。

待到日下西头,二人将鬼怪基本清理完毕。水师还是那一副仙风道骨、纤尘不染的模样,贺玄则是辛勤工作了一天,蓬头垢面、狼狈不堪。两相对比之下,显得贺玄和他的地师朋友愈加相似了。

“好了,收工了。”师无渡意气风发道,不理会黑着脸的贺玄,“辛苦风师大人了。”

“水师大人今日也是辛苦,在树上站了一天,脚一定很酸罢。”贺玄冷淡道。不是不想发火,但想来师无渡若见他生气,只会更高兴。

师无渡假装没听见,双指抵着脑门进了通灵阵。阵里,灵文正在和各路神官收集消息,汇总情报。贺玄有心告状,但一想灵文和这家伙交好,就算自己说出来了,多半也会被压下来,还平白招致一番水横天的冷嘲热讽,不如不说。

他们这条路,大约是进度最快的一条了。听得裴茗抱怨北方蜂拥而至、源源不尽的群鬼,师无渡自是将他大肆讥笑一番。

“你们已经收工了?这般快?”慕情气息听来有些不稳。

风信也疑惑道,“为何你们那条路上的鬼怪如此之少?”他嗓音嘶哑,想是和慕情比拼比得太过投入。但即便如此如此拼命,他们也没有在一天之内完成任务。

闻言,贺玄心里也犯嘀咕,但仔细看去,森林平静,并无鬼气,俨然一副太平样貌。

“可能是他们有两个人,两个人杀鬼比较快吧。”裴茗道。

贺玄脸一黑,心道,绝对不是!

灵文道,“还有一种可能。”她的声音空悠悠的在灵阵里回响。

“——东边,有一只大鬼。他将所有的小鬼都清完了,你们自然无事可做了。”

师无渡道,“什么?”

他话音未落,平地里便蓦然刮起了一阵风。

贺玄是掌风神官,对风势反应极快,当即心下一凛

“水横天!退开!”他喝道,师无渡扭头,看见那风化形为刃,如一柄尖刀般划破空气朝他们刺来!

好在有贺玄叫出声,他稍一侧身,那风刃擦着他的袍角呼啸而过。水师眉峰倏地拢起,意识到来者不善,展开水师扇,飞身下地,与贺玄一道藏于丛中。

“此人和你杀的那些杂碎不同,非同小可。”

杀了一天“杂碎”的贺玄,“……”

二人屏声静气等待着。须臾,被风刃吹倒的废墟里,一个白衣人影缓缓踱出。他手摇折扇,身形纤细挺拔,黑发披在脑后。脸上裹着一层流风结界,只能听见嘶嘶的风声,看不清面容。

贺玄心中凛然:好强大的鬼气!哪怕是先前那些鬼怪加起来,都比不上他的实力。

这实力,至少是凶……不,是“近绝”!

“就是他。”师无渡在通灵阵中说道,“灵文,大鬼来了!”

转瞬,对方的身影竟如一道风一样,出现在他们面前。抬手成爪,朝贺玄抓去!贺玄一抬扇,“当”的一声,罡风发出了金属相交的刺耳尖声。

仔细一看,那人的法宝也是一把折扇。风师扇见了同类,顿时蠢蠢欲动起来;而难得碰到了同属性的大鬼,也叫贺玄的战意瞬间如潮般涌动。

二人短兵相接,“当”的弹开,互相落在几丈远的两棵树上。对方稳稳直起身,几支无形的风刃从他扇间卷出,直朝贺玄而来。贺玄不躲不避,一张风师扇,只见那风刃竟然掉了个头,反向它们的主人飞去!

对方一惊,俯仰身体,堪堪避过。趁此机会,贺玄却已经欺身上前,化扇为刃,冲他的要害砍去。

“哐”的一声,那人千钧一发之际一掌打出,振开了贺玄的扇子。只是贺玄原本意不在取他性命,见他一掌挥出,扇尖一挑,瞬间把他脸上的流风结界打碎了。

哗啦啦。

没了那结界罩着,恶鬼的容貌,顿时展现在二人眼前。

——风水二师同时睁大了眼。

那是一张眉清目秀的脸。样貌观之不到二十,尚带着少年的青涩。

面若敷粉,眉心点红。脸上一双湛亮的眸子,明明炯炯。

tbc

评论(26)

热度(2812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