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枝枝放飞自我

不补档,不私,因为链接打不开私我的拉黑
红白有同名备份:peach_song

【地水风】李桃(一)

*谢谢大家支持啊,受宠若惊……

*提要:

几百年前,师无渡换命失败,身受重伤,眼睁睁看着爱弟惨死在白话真仙手下。不久后,贺玄飞升,成为风师玄,在位深受信徒爱戴,进斗灯宴十甲,好不风光。师无渡因弟弟之事格外看他不惯,二人多有摩擦争执。

师青玄死后,由于对兄长的愧疚和思念,不入轮回。百年后,铜炉山开。师无渡和贺玄二人奉君吾命,前去截杀新出世的鬼王。可谁料,那新出的白衣鬼王,容颜赫然便似水横天早已死去的弟弟……


第一章 

仙京神武殿,位于天宫中央,雄伟壮观,金碧辉煌。神武大帝若要召集众神官议事,一般便在此举行。得入此殿的,无一不是上天庭的大神官,皆是万人敬仰,一呼百应,群仙齐聚时,映得殿里灵光闪闪,仙气渺渺。

距离灵文在通灵阵中召集群仙已过了好一会儿,此时大殿中三三两两的站了些人。长身立于人群前方的,是一位身穿白衣的年轻公子。他手拿一把折扇,上面写着一个“水”字。虽面貌俊美,风度翩翩,神情却傲慢矜持,此时正在跟身边一个高个男人说着话。那男人穿盔戴甲,眉目俊朗威严,是一副讨女人喜欢的面相。

白衫公子便是仙界炙手可热的大神官,司掌人间财运的水师无渡。他身边那位,则是掌北境的武神明光将军裴茗。

“水师兄,你可知这次唤我们过来是为了何事?”

师无渡道,“着实不知。你不如问问灵文。”他示意裴茗身后一名女官。

那女子一身皂黑,胳膊夹着一个卷轴,正朝门口张望,口中念念有词。裴茗道,“杰卿,你知道吗?”

那女官正是天界司掌人事的文官灵文真君。只听她喃喃道,“九十五,九十六……还差……怎么了,老裴?”

“是何事将我们唤来?”

“我也不清楚。帝君要亲自说。”灵文摇摇头,又转头向门口望去。“还差两个……啊,那两位来了。”

一看到门口走进来的两位,师无渡眼睛就是一眯。其中一人是个身形矮小的男人,长了个慈眉善目的面相,穿一身短衫,背一把铲子,在仙气飘飘的神官里显得格格不入。

他身边负手而行的男人,则是比他俊美得多。他身材颀长,穿一身银边刺绣风纹黑道袍,腰间插一把折扇。眉目坚毅,挺鼻薄唇,黑发高束起露出饱满的天庭。观其神态,矜贵而不骄傲,淡泊却不冷漠,是十足的仙风道骨,大有作为的面相。

“风师大人,地师大人。”灵文对他们道。裴茗点点头算过招呼,师无渡却冷冷地哼了一声。

地师显得有些尴尬,匆匆过去了。那穿黑衣的男人礼貌地对灵文和裴茗还了礼,却和师无渡视若无睹地擦肩而过,站在和他并行的另一侧。

——是的,这位就是仙界唯一可与师无渡比肩的、另一位炙手可热的大红人,风师玄。

风师玄本名贺玄,在凡间时是一位传奇的人物。他自小家境清贫,却天赋异禀,乡试会试样样亨通。尝有要强抢他妹妹、妻子的大户人家,当夜便被江洋大盗灭门,二女完璧归赵;由于做官清正,他遭人诬陷被贬官,便做起了生意,结果又发了大财;最后,他被新帝请回,拜为丞相,在任期间国泰民安,成了人人称颂的一代名相,终至飞升。此人天赋才华,一生顺遂,可谓气运亨通,是个极好的命格。

到了天庭后,他官拜“风师”,于是大家取他名字中的一个“玄”字,叫他“风师玄”。由于他一辈子多次否极泰来,凡人们拜他,祈求他带来好运。风师因而和掌财运的水师相对,掌气运。

贺玄原本是个客气温和的性子。待人真诚却不逾矩,淡泊却又守礼。诸位仙官都喜欢跟他相处,加上他兢兢业业,护佑子民,香火旺盛。竟是飞升了不过百年,就进了斗灯宴前三甲,堪堪与前二比肩。

这原本该是一桩美谈,可是,贺玄和整个上天庭的神官都关系融洽,只除了一个人——

那人,便是水师无渡。

众所周知,这一届的风水二师关系极差。他们飞升的时间差不过几年,年龄相仿,共掌风水,本该相处和谐,但由于一些原因,却是针锋相对了百年,这百年来,若说要在天界挑出一对比南阳玄真关系更差的神官,那必是风水二师了。贺玄对水师视若无睹;师无渡则不吝于在任何场合表达他对风师的厌恶,连带着连他的朋友,地师明仪都恨上了——尽管那是个货真价实的憨厚老好人。

此时,师无渡站在大殿第一排左侧,贺玄站在右侧。二人目不斜视地望着前边,看都不看对方一眼。顺便一提,他们身后,一个是慕情,一个是风信,也摆着同样的姿势。

君吾清了清嗓子,道,“各位想必还不知道,今日召集各位来是为了什么。”

“可有猜测?”

裴茗想了想,道,“莫不是鬼界又出事了?”

君吾哈哈一笑,拍了拍手,“明光预感准确。虽不全中,亦不远矣。”

他展开一副万里河山图,上面银光点点,宛如星辰。上面东南处某个地方。有一座红色的山脉,师无渡一见,脸色顿时变了。

君吾看到师无渡的脸色,微微一笑。

“——不错。铜炉山再开,鬼王出世了。”

++

天地为炉,众生为铜;水深火热,万劫其中。

每每铜炉山开,天庭都会派神官前往四路八方镇压,就是意在阻止恶鬼修炼成绝。血雨探花的前车之鉴历历在目,因此十二年前,铜炉山开之时,君吾更是万分警惕,在四条要道上都安插了人。

只是当时东方武神郎千秋受伤闭关,负责把手东方入口的,是师无渡和贺玄。风水二师虽非武神,法力却是天界最强。两人一道,当是无虞。

结果恰好,便在东边出事了。有一只大鬼,从东边被放了过去。据说一路披荆斩棘,所向无敌,竟是直直杀入了铜炉山中。山关合起,不复来兮。

具体是如何出的事,为何会出事,风水二师皆是语焉不详。帝君当时极为震怒,降下责罚,但也无济于事。鬼王入山,木已成舟。

如今十二年过去,那只恶鬼,竟是要出山了。

——新的,绝境鬼王!

++

“所以……老地方?”

铜炉山外,贺玄迎风负手而立,悠悠开口道。

他穿了一身皂黑箭袖,头带宝冠,腰围银带,显得干练清爽。师无渡摇着水师扇,一身雪白,长袖飘飘,格外的出尘俊美。二人站在铜炉外围一座山坡顶端,俯瞰那曾经万鬼来朝、茂盛浓密的森林,和如今变得孤寂又摇摇欲坠的红色山顶。

他们十二年前闯的祸,现在自然要出来擦屁股。君吾说出“鬼王出世”四个字时,贺玄便知道,自己难辞其咎。干脆没让君吾为难,老老实实站出来领了任务。

师无渡没推脱,也跟着来了。

出发前,明仪担心地叮嘱他,绝境鬼王凶残强大,便是上天庭的神官,也没有必胜的把握。

明兄……明兄总是这样爱操心。

贺玄不语,心中却微微一笑。

不愧是他风师最好的朋友。明仪一生造桥修路做好事,虽其貌不扬,却品德高尚,是有大功德之人。相比之下,眼前这个风度翩翩,却眼高于顶、目指气使的男人,简直和明兄有着云泥之别。

仿佛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,师无渡用扇子打着手心,不耐道,

“你看什么看?”

师无渡这幅骄矜模样,最是讨人厌烦。贺玄忍不住刺他两句,道,“水师大人,你说,若是帝君知道,新出世的鬼王是你的亲弟弟,而你十二年前故意纵他入山,他会如何作想?”

师无渡脸色顿时一片惨白,盯着他的眼,咬牙道,“只要青玄能平安,你要揭发我,我也无怨无悔。”

贺玄笑了。“我若要揭发你,早就去了。”他目光幽深地望着那天轰地裂的铜炉山,那山尖微微震颤,似乎有什么东西要从里面破土而出。

“你为何助我……你有什么目的?”师无渡道。

贺玄道,“我?我有什么目的。只是对他……很有兴趣罢了。”

不过是对十二年前萍水相逢、一面之缘的白衣恶鬼……有兴趣,仅此而已。

随着山体开合,漫天刮起狂风,卷得飞沙走石,摧枯拉朽。森林被连根拔起,风吼呼啸凛冽。若不是贺玄祭出风师扇,勉强刮起一阵逆风,他们现在定是要被一起卷上了天。

“他出来了!”师无渡叫道。

风沙无情。水师艰难却贪婪地眯着眼,尽量睁开,想要看清那狂风飞沙中,隐约可见的陌生而熟悉的单薄影子。

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影子一步一步朝他们走来。

嗒,嗒,嗒。

是这么轻的脚步声,却是这么沉重的鬼气。只有绝才能拥有的浓重压抑的磅礴鬼气,让两位天庭仙官也感受到不容忽视的压迫感。

“阁下……如何称呼?”贺玄以内力提气,扬声道。

风沙里传来一声轻笑,声音清冽动听,如同晨间清风。

“——流风玄鬼。”

层层黄沙中,那人终于显露身形。

青丝如漆,肤白似雪,和师无渡相仿的俊逸眉眼。眉心一点朱砂,两瓣红唇,既险恶,又清纯。

他一身白衫破烂不堪,黑发披散在脑后,但那淡漠冷峻的目光,让人无法提起任何瞧不起他的念头。

分明带着笑,眉眼弯弯,薄唇微勾,那黑黝黝的眼睛里,却不曾让人感到丝毫暖意。

师无渡尚未开口,眼睛便一热。

——铜炉山十二年,将他身上最后一点属于十六岁的师青玄的东西,也终于磨砺干净了。


tbc

评论(64)

热度(6211)

  1. 共5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